山东济宁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济宁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0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6月10日9时,山东省卫生厅接到济宁市报告,发现1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根据病例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男,47岁,美国人,6月6日乘坐C089Y航班到达北京机场,6月7日23时乘K51次火车从北京出发,于6月8日上午到达曲阜,入住某宾馆。

  患者于6月8日晚21时自觉发热,21:30到曲阜市人民医院就诊,查体温38.8,轻咳,无咽痛,扁桃体不肿大。6月9日济宁市疾控中心对病人咽拭子采样检测,初步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并连夜将标本送山东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6月10日8:20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患者除仍有轻微干咳外,无发热和其他不适症状,同行的其他3位密切接触者均无流感样症状。

  对此,山东省卫生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省级专家组前往济宁市进行会诊,指导临床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和疾病防控工作。当地疾控机构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治疗病例,对病人到过的场所进行消毒,追踪登记密切接触者,对已追踪到的12名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观察。目前,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