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新增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福州市新增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1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今天,福建省福州市新增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该省第30、31、32、33、34例确诊病例。

  患者,女,48岁,中国籍。6月10日患者从美国纽约乘CX889航班至香港,在香港转乘KA660航班,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检疫测体温37.5℃,偶有咳嗽,随即送到长乐市医院隔离观察治疗。14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6℃,伴咳嗽,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女,42岁,中国籍。6月8日患者从美国纽约乘CX841航班至香港,在香港转乘KA662航班,北京时间6月9日晚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患者是福建省第1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机前后三排密切接触者。12日下午患者在长乐市定点留观场所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发热,测体温38℃,伴咳嗽,随即送到长乐市医院隔离观察治疗。14日凌晨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6.2℃,伴咳嗽、头晕等症状,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男,6岁,中国籍。6月7日晚患者随家人从加拿大多伦多乘大韩KE074航班至韩国首尔,在首尔转乘大韩KE887航班,北京时间6月9日中午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随后乘坐自家车回到福州市晋安区家中。6月13日上午,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家人向晋安区新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随即被送到晋安区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测体温38.2℃,13日晚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6.3℃,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男,23岁,中国籍,福州某鞋业经营人员。6月7日患者和本店经营人员(福建省第2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其商店与顾客(福建省第2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洽谈生意,密切接触。10日患者自觉发热不适,就诊于福州市某个体诊所,12日晚就诊于晋安区医院发热门诊,测体温37.8℃,伴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随即被隔离观察治疗。13日晚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6.4℃,伴咳嗽、咽痛等症状,生命体征平稳。

  患者,女,10岁,美国籍。6月10日晚患者随亲属从纽约乘CX889航班至香港,在香港转乘KA660航班,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后乘出租车回到福州市连江县家中。6月13日患者出现发热症状,自测体温38℃,家人立即向连江县卫生部门报告。13日中午患者被送到连江县医院隔离观察治疗,14日晚转到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治疗。目前,患者体温36.8℃,伴轻微咳嗽,生命体征平稳。

  福建省和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5例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对5例患者进行会诊,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第30、31、32、34例是输入性病例,第33例为输入性二代病例。

  据了解,5名患者密切接触者共有62人,57人已追踪到并实施医学观察,1人在省外,相关信息已通报相关省份协查,4人正在全力追踪中。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