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旬老人的养生经:心态大于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国九旬老人的养生经:心态大于治疗
2009年08月22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如果不能青春永驻,那就有尊严、有质量、有内涵地变老。在全球许多国家已经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当下,对老年生活的关注不仅体现为一种人文关怀,更是迫切的现实需求。由商务印书馆新近出版的《岁月时光——人生的百科全书》一书,从“社会问题”和“各类疾病”两个方面,以一位美国老年人的体会和经历,希望为广大的老年朋友获得高品质生活提供参考。

  作者亚瑟·贝林高斯是美国作家兼语言学家,哲学博士。已是90岁高龄的他仍然身材挺拔,精神矍铄。他热爱运动,每年要花几个月的时间到科罗拉多的大峡谷去滑雪,直到三年前才停止。亚瑟年近80时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写作,不久就变得很在行了。现在,他用电脑写作,用Email跟朋友们保持联系和沟通。他和83岁的夫人芭芭拉还以喜欢去观看各种艺术展览、戏剧、电影以及听音乐会等。

  正是出于对生命的热爱,亚瑟收集了大量的资料,有社会学的、法律的、科学的、医学的等等,涉及人生各个层面,用全书八十多个独立的篇章,较为全面地帮助人们了解和应对进入老年人生后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

  20日,在涵芬楼现场,这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亚瑟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精彩发言。他提到在《岁月时光》一书中,将老年分为了三个阶段:65-74岁是年轻的老年人,75-84岁是年老的老年人,85岁以上则是极老的老年人。他认为,老年人不情愿承认已经进入“老年”,因为很多老年人的身体并没有衰老。他们还能取得很高的成就,还可以有很多生活的快乐,与年轻时不同的快乐。而这一点,需要开朗积极的心态,不同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和新定位的生命价值。这也正是他的人生岁月所经历的,也是这本书所希望带给大家的。

  该书的译者、中国中医研究院主任医师刘朝晖,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著名养生专家曲黎敏,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著名医学人文学者与出版人者王一方等以及三十多名读者参加了活动。(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