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6月下旬以来已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6月下旬以来已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2009年09月0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今日表示,最近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形势比较严峻。据他介绍,从6月下旬以来到7日,中国已经发生了128起聚集性病例。

  陈竺介绍了最近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三方面特点:

  一个是境内发生的病例,或者叫本地的病例数,最近上升很快,在过去一周当中,本地病例已经占到了95%,而输入性病例不到5%。

  二是聚集性病例数上升得比较快,从6月下旬以来到昨天,已经发生了128起,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

  三是流感的监测网络显示,在一些省份,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例当中,检测出有H1N1病毒的人群有所上升,说明这个病毒在中国的部分人群当中已经生根。

  陈竺说,首先进入了秋冬季节,无论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是国内的专家,都认为甲型H1N1流感会进入一个高峰期。第二,学校开学,大量的青少年集聚在一起,成为聚集性发病的重要风险因素。第三,中国即将迎来国庆60周年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所以中国防控甲型H1NI流感形势严峻。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