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中国首个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建中国首个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
2009年11月05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11月5日电 (记者 郭虹) 5日,中国首个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在重庆落户,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为基地揭牌。

  据介绍,“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重庆)基地”是国家拟组建的第一个医疗器械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基地的组建将奠定重庆医疗器械在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带动区域医疗器械产业的协调发展,推动长江上游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中心和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的建设,为形成以重庆为中心的“西三角”医疗器械经济增长极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刘燕华在揭牌仪式上说,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基地的目的是通过基地的创新组织模式,吸引更多的相关产业向基地聚集,形成聚集效应,快速推动该产业的发展,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下一步国家许多创新资源包括科技资金将向基地内的企业或项目倾斜。

  重庆市科委主任周旭说,国家医疗器械科技产业(重庆)基地将在3年内打造产值超百亿的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聚集地。此间,重庆市将出台一系列促进措施和政策,对基地的创新企业进行帮扶。重庆市科委将启动医疗器械“强身健体”行动,设立相关专项推动技术创新,预计三年内投入5000万元以上。

  重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近年来发展特色突出,培育了一批以海扶、金山集团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企业,开发了一大批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2008年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销售收入近40亿元人民币,连续3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