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死者为中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死者为中学生
2009年11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牛琳)五日,河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甲流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通报,该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目前累计报告重症病例十二例。

  据通报,截至十一月四日,该省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一千零四十二例,治愈七百三十六例。其中,重症病例累计报告十二例,已治愈三例,死亡一例。

  河北省卫生厅疾控处透露,这是该省出现的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为承德市的一名男性中学生。

  面对严峻的甲流防控形势,河北省再次作出部署,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继续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以及疫情监测、报告,同时全力做好重症救治工作。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表示,与全国一样,河北省甲流疫情已开始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此次流行周期将持续到明年三月份。

  齐顺祥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严重变异的可能性不大,当前疫情仍然在可控范围内,甲流病毒导致的病情依旧较温和。但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感染人数持续增加,重症和死亡病例也将会持续增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