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鹤山出现乱丢弃死猪病猪 广东排查动物疫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揭西鹤山出现乱丢弃死猪病猪 广东排查动物疫病
2010年03月13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12日电(粤农信)近期,广东揭西、鹤山个别地方存在乱丢弃死猪病猪的情况。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省农业厅积极应对。经查实,揭西部分地方仔猪死亡原因是低温天气、饲养管理不善及链球菌引起;江门市、鹤山市农牧部门接报当天就对蚬岗河丢弃的31头死猪迅速予以无害化处理。目前,广东全省动物疫病形势稳定,生猪生产、消费正常。

  据介绍,广东省经贸、工商、农牧、公安等部门已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配合,严厉打击运输、经营病害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同时加大力度,对随意丢弃死猪传播疫病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最近广东天气冷暖反复,潮湿阴雨,极易诱发动物疫病,是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关键时刻。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的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农业部官员带领专家组到广东省指导防疫工作。全省各级切实采取措施,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发生扩散。全省各地紧急开展全面动物疫病排查,共巡查15402条村落、44705个养殖场(户),检查生猪1143.76万头,牛56.6万头。排查和监测结果表明,广东省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平均免疫率均超过100%,畜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

  按照农业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广东省农业厅紧急召开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连续下发紧急通知,全面部署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派出6个督查组前往重点地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省各地切实做好生猪尤其是小型散养户生猪的免疫,加强对免疫超过保护期和新补栏生猪的免疫工作,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加强对养殖场所的消毒,有效消灭病原;加强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动物防疫监督,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严格查证验证,严防无检疫证明和病死生猪及其产品进入该省,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