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新疆首秀“上岗” 助力提升手术精准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第四代X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三例手术后正式“上岗”。

  【解说】达芬奇外科手术机器人陆续完成了前列腺癌根治术、肾切除术、半肝切除术等手术,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引进有效保障患者手术康复和治疗质量,造福更多患者。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张先生 (手术以后),特别感觉良好,反正也疼痛比较轻,确实谢谢自治区人民医院,还有医生和护士。

  【解说】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手术的精准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手术视野纤毫毕现,机械臂可以随心所欲完成人手不可能做到的动作,“下手”特别稳定,既快且准,能处理以前无法处理的细节。以往,肝包虫手术很难精准界定病灶形状,在利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肝包虫手术中,肝胆外科团队为患者注射染料药,利用机器人自带的荧光显影技术,将肝脏上的病灶染色后精准切除。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于爱平 它标志着医院微创手术的进一步的提升,使外科腔镜手术进一步的精准化、进一步的智能化, 我相信通过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引进,必将使新疆各族患者享受到更加先进的医疗带来的改变,助力新疆建设。

  【解说】截至目前,全球共使用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5300余台,开展了近500万例手术。

  【解说】据了解,未来依托5G网络,达芬奇外科手术系统可实现医疗领域院际之间、城际之间甚至是国际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远程指导外科手术。

  记者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