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感染艾滋病遭“曝光” 多次求职被辞欲自杀

2008年11月26日 12:3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安顺女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王晓平(化名)称,由于安顺市西秀区疾控中心美沙酮门诊部的失误,造成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隐私被许多人知晓,使得她在社会上无立足之地。据了解,王晓平已数次采取各种方式自杀,均被家人及时发现抢救过来。

  女感染者被“曝光”

  王晓平今年35岁,未婚。王晓平19岁那年,由于交友不慎,吸上了毒品。

  2006年起,王晓平在安顺市疾控中心美沙酮门诊接受美沙酮维持疗法戒毒。当年10月份,经检查,王晓平被确诊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王晓平说,确诊后约3个月的一天,一位朋友问她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并说是一个美沙酮门诊医生讲的。自从那时起,王晓平突然感觉到,自己周围的人对她的态度开始转变,并有意躲着她。

  王父告诉记者,听说美沙酮门诊医生将女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事散布出去后,他非常气愤,于2007年的夏天先后两次来到门诊部,找到相关负责人交涉,但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是不会泄密的。后来,王晓平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消息越传越远,王晓平周围的人几乎都知道了她的情况。

  王晓平说,她的这一隐私被“曝光”后,她今年虽先后找了3份工作,但上不了几天班后,均在老板异样的眼光中被无故辞退。后来,王晓平除了到美沙酮门诊喝美沙酮外,基本上不再出门,她说,她害怕看到熟人对她的冷眼。

  走投无路数次自杀

  王晓平说,没有令她料到的是,今年9月份,她的一位朋友,也是一位喝美沙酮的戒毒人员在门诊办公室填表时,发现了一张她的表格,从而知晓了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情况。王晓平说,后来,她到门诊部办公室时,也同样看见了其他病友的相关资料。王说,此时她才知道,她的隐私是通过两个渠道传播出去的,一是门诊的某位医生,再就是门诊管理混乱,病人的档案随便摆放。

  气愤的王晓平连夜给西秀区卫生局的一位主管领导发了一封电子邮件,投诉美沙酮门诊将其隐私泄露一事,希望得到查处,但信件发出去后,一直没有任何音信。

  据了解,王晓平的父母已有60多岁,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平时生活主要靠王晓平的弟弟。

  王晓平的母亲说,女儿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隐私被公开后,几次找工作都失败,为了生计,她想与女儿摆个小摊卖点小吃,但又担心没有人买。实在走投无路后,心灰意冷的女儿今年已4次采取了割腕、跳楼等方式自杀,幸亏发现及时,均被抢救过来。王母哭着说,目前,由于怕女儿再做傻事,她是一步也不敢离开女儿。

  美沙酮门诊:绝不会泄密

  昨日(11月2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安顺市疾控中心美沙酮门诊的负责人黄相刚医师。黄医师说,门诊有严格的规定,绝不会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情况向外界透露。他还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相关档案由专人负责保管,外界没有人能看得见。他分析说,王晓平的情况估计是王的病友透露出去的,因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饮用美沙酮是免费的,加上用药等情况,病友一看便明白,像这种情况,门诊是无法控制的。

  安顺巨人律师事务所李潇、朱泽明两位律师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美沙酮门诊确实将王晓平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情况泄露出去,那该门诊就侵犯了别人的隐私权,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受害人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精神损害赔偿等等。(徐荣锋)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