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洗澡煤气泄漏"暗算"胎儿 二手热水器是祸首

2008年12月30日 10: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前晚(12月28日),家住渝中区学田湾春森路已有4月身孕的向晴(化名)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昏厥,虽被抢救过来,但腹中4个月大的胎儿受影响难以保住。记者从120指挥中心了解到,11月以来已有13人煤气中毒入院。

  夫妻洗澡双双昏倒

  昨日上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这位天然气中毒的孕妇时,她已神志清醒。向晴说:前晚8点10分左右,丈夫洗完澡,见厕所里热气腾腾,便叫向晴抓紧时间也把澡洗了。

  “我越洗越冷!”向晴匆匆洗完后,躺在床上休息。丈夫孙先生发现向晴身体已有些冰凉。孙先生拨打了120,并叫来了向晴的父母。

  向晴的父母回忆说:“我们到时,小孙倒在地上。”向父背出女儿,随后又扶出了女婿。

  孕妇中毒胎儿难保

  孙先生中毒较轻,昨日已出院。向晴情况严重,需要在医院继续治疗。通过检查,她腹中4个月大的胎儿已经有胎动。

  医生介绍,孕妇因身体体质变化更容易中毒,而缺氧对胎儿不利,轻则大脑智力受到影响,严重时甚至胎死腹中。“胎儿在4个月大时正是各种器官发育成形关键时期。”医生认为最好实施人流术。

  二手热水器是祸首

  向晴说,“暗算”腹中胎儿的可能是家中那台热水器。热水器是3年前买的二手货,买之前这台热水器已有十多年历史。

  昨日,记者从120指挥中心了解到,从今年11月到昨日下午,120覆盖的主城9区,共接到了17起煤气中毒报警,其中有13人入院治疗。

  一名热水器维修专家分析,燃气中毒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使用直排热水器,并安装于浴室内,随意拆除排烟管;使用超龄热水器。(朱隽)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