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明起恢复骨髓采样 标签送检都将发生改变

2008年12月30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不是说捐献骨髓的人越多,将来配型成功的几率就越大吗,怎么会突然就停止捐献了呢?”市民王女士两天前想在街头流动采血车捐献骨髓时,意外被告知本市暂停抽取骨髓血样。

  王女士28日来崇文门新世界商场前流动采血车献血。当她表示想献骨髓留血样时,工作人员却拿出上级通知告诉她说,目前已暂停采集骨髓血样。这个答复让王女士很困惑。

  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是储存志愿者骨髓血样的单位。记者致电该库北京管理中心,电话录音中仍然在播放以下内容——在本市长期工作居住、年满18周岁到4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者,均可前往北京市西单图书大厦西单广场、王府井书店、海龙大厦、血液中心的献血小屋,报名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并留下5毫升骨髓血样,等待配型。

  然而,记者先后来到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前的流动献血车,均被告知半个月前采集骨髓血样的工作就已暂停,目前全市范围内任何一家流动采血点都不办理这项工作,至于何时恢复,他们也需要等待上级通知。

  至于突然暂停的原因,两处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这是因为中华骨髓库目前正在升级,做资料更新。西单流动采血车上工作人员还解释说,中华骨髓库调整后,旧的表格已经作废了,但新式条形码表格还在制作中,因此目前无法用旧表格进行骨髓采样工作。

  今天上午,崇文门新世界门前流动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称,这次中华骨髓库调整升级涉及到全国各地30个分库。

  中华骨髓库北京管理中心的梁先生证实,本市各流动采血车暂停骨髓采样工作已有10天。这是因为今年中华骨髓总库给北京的指标已经完成。该中心停顿了一段时间做个过渡,想实现骨髓采样工作从量到质的改变,提高采集标准。明天起,本市骨髓采样工作就将恢复正常。

  另据梁先生透露,全国从明年1月1日起,骨髓采样的方式将由原本抽一管血转变为抽两管血; 工作程序上,也从以前的手写录入转变为条形码编号的方式;此外,骨髓采样的标签、送检都将发生改变。(记者王琼)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