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稀有血型小伙出车祸 苦等血源40天或失右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稀有血型小伙出车祸 苦等血源40天或失右腿
2008年12月31日 17:30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已经40天了,可还是没有找到血,再过一周如果还找不到,医生说我这条腿可能就保不住了,我才拿上驾照一年,以后咋开车呢……”昨天(12月30日),躺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院的病床上,米吉提神色黯然地看着自己的右腿。

  米吉提回忆说,11月20日晚,他开着一辆八平柴拉着车玻璃从喀什回叶城,有辆车坏了停在路边,但没有放警示标志,他撞上了前面的这辆车。当时,米吉提右腿骨折,必须立即进行手术,但一检查,医生发现他是A型RH阴性血,这是稀有血型,叶城没有,可他的骨折还在不停地出血,再不输血就有生命危险家人只好发动亲友献血,可检查结果显示只有米吉提的妈妈和两个姐姐是这种血型,3人每人给他献了200毫升血。输血后米吉提命是保住了,可要进行手术治疗至少还需要1600毫升血。

  家人急忙把他转往喀什的医院,但喀什的血液中心也没有这种血。

  12月18日,米吉提的母亲和姐姐将他转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院,让他们失望的是,乌市血液中心也没有这种血。

  连续12天,妈妈和姐姐每天都出去联系血源。看着一个多月无法翻身,消瘦了六七公斤的米吉提,妈妈和两个姐姐到乌市血液中心要求再次给米吉提献血,但妈妈和一个姐姐是贫血,另一个姐姐是白内障,都不能再献血。

  “如果有了血,我们就能给米吉提的右腿清创、用外固定架固定住骨头进行治疗,可现在我们只能给他进行伤口清洁、换药治疗,如果再过一周还找不到血进行手术,就有可能失去这条腿……” 阿不拉海提无奈地说。(来源:亚心网 李晓玲)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