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周报229例手足口病 专家:可预防不必恐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上周报229例手足口病 专家:可预防不必恐慌
2009年03月26日 14: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全国传染病疫情报告系统报告数据,今年3月以来,我国多数地区均陆续报告了手足口病病例,报告发病数较前两个月明显增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肠道传染病办公室主任张静表示,大体上看,报告病例主要集中在我国中部和南部地区。

  记者了解到,中国CDC已经成立了5支应急小分队,其中2支队伍受卫生部委派已出发赶往手足口病疫情高发省份。目前全国各地的手足口病疫情都处在严密监视下。该病于每年春季开始多发,4至5月病例增多明显,5至7月发病形成高峰。预计未来几个月手足口病发病会呈现继续增加趋势。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上周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229例,较前一周增加106例。报告病例数居前六位的区县为丰台、房山、海淀、朝阳、通州和昌平,占报告病例总数的80.79%;发病人群以散居儿童和托幼儿童为主,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5.63%。

  预防手足口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口腔清洁,多饮白开水或清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同时注意居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家长应尽量少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此外,也应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