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年共报告流感病例300多例 死亡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今年共报告流感病例300多例 死亡2人
2009年04月02日 11:31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我国特别是南方地区正处于春季流感暴发疫情的高峰期。记者近日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江西省今年以来共报告流感病例300多例,各设区市中以赣州、鹰潭、南昌病例较多。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西省流感疫情形势总体较为平稳,但局部地区仍时有疫情爆发,共报告了6起流感聚集性疫情,累计发病110人,死亡2人。尽管这些疫情及时有效得到了处置,有效控制了疫情扩散,但全省流感防控形势严峻,不容乐观。

  省卫生厅要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要认真筛查流感样病例,做好病例的登记、报告和采样等工作。各网络实验室要及时开展病例标本的病毒分离工作,并按时送国家流感中心进行复核鉴定及抗原分析,以便及时了解病毒的变异情况。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特别是要加强对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学生和儿童的主动监测。一旦发现流感爆发疫情,应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报告和处置,并及时进行疫情跟踪和报告。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坚持每日审核和分析医疗卫生机构疫情报告,并主动加强预警预测工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