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由云南城投集团和云南创立生物医药集团强强联合,2014年增资4亿元设立。2013年成为云南省战略新兴产业三七产业领军企业,2014年成为“文山三七产业协会会长单位”。
    公司致力于发展三七产业,2014年累积投入资金12亿元,整合三七产业上下游资源,进行三七全产业链布局。
展馆分布图
  • 云南三七科技打造全产业链样板企业

  •     云南三七科技坚持从“云三七”到“中国参”的战略,迄今为止基本完成种植、加工、贸易、科技等各方面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全产业链的运营优势。

  • '云三七'成首个7S道地保真认证品牌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现代中药资源中心在云南文山发布7S道地保真质量控制体系实施成果认证,“云三七”成为首个通过该体系认证的品牌。

  • 三七价格“过山车” 专家把脉支招

  •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云南三七产业仍处“小、散、弱”的格局,部分企业正在探索的全产业链模式,有可能成为摆脱三七价格暴涨暴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方法。

媒体走进三七之乡——云南文山
云南文山城市一角 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 美艳三七花 文山三七产业发展大会 媒体参观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标准化生产车间 生长中的三七 媒体参观三七无轮作障碍种植示范和产业基地 云南三七科技被授予“7S道地保真中药材全程质量控制示范基地”

李连达:三七要大发展

三七有多方面药理作用,如调节循环系统、改善血液物理化学性状、保护组织损伤促进修复、调节免疫功能、抑制组织异常增生(良性及恶性)、抗氧自由基、抗辐射、耐缺氧、调节内分泌等。

卞化石:平台思维助推三七产业发展

目前三七的种植、加工基本上处于粗放型阶段,运用“互联网+”思路和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可以实现对种苗资源、土地资源、库存资源、需求增长预测等的精细化调控和管理。

胡世林:三七是道地药材典范

文山三七是最年轻、最具活力的道地药材之一,是道地药材用出来的典范。三七奇在既止血又活血,止血不留瘀,活血不出血。深化对三七的认识,对产业发展的作用不可低估。

罗金明:全产业链应是开放的平台

三七产业的问题不单表现在种植、生产或贸易,单独切入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真正解决整个产业的问题。我们虽然呈全产业链闭环运作,但是我们的全产业链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

中新网视频专访
解密“云三七”
“三七之乡——云南文山”
三七的产地十分集中,云南占绝大部分。其中文山州最为集中并辐射周边,被誉为“三七之乡”。北回归线横贯文山州而过,全州70%的地区属亚热带,30%的地区属温带,年均降水量和日照量都相当充足,全年无霜期达270—350天,这种得天独厚的光、热、水、气条件,赐予了文山州优质的三七药材。
“三七无轮作障碍种植”
三七为阴性植物,每年9月份为产新旺季。三七对空气湿度、土壤含量、土壤水分有严格的要求,生长周期长,休眠期短,一般生长三年,其中育苗一年,定植两年后采挖。三七种植上的最大问题就是连作障碍,轮作年限至今尚无定论。目前,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攻关三七连作障碍的平台,建立起三七无轮作障碍种植示范基地,有效地改善了连作障碍的方法及机制。
“三七历来都是重要的中药材”
三七归肝经;胃经;心经;肺经;大肠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药药理学专家李连达介绍,三七的使用价值很高,近些年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从治疗跌打损伤、妇科疾病的活血类药,逐步延伸至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炎症、免疫性疾患等。三七从历史来看、道地来看,都是很重要的中药材。血栓通、血塞通、云南白药、复方丹参滴丸等大品种,均以三七为重要成分。
“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
三七具有“生打熟补”功效,即服生三七,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参治跌打劳伤有效;服熟三七能补血强身。清朝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最珍贵者。”三七猪肾汤、三七须根炖鸡或炖排骨、三七药酒、三七山药粥等,都是常见的食疗方。七粉是用三七主根打成的粉,服用方便,吸收更好,近些年成为养生界新宠。
7S道地保真体系图解
责任编辑:刘旭辉    美术:唐文业       E-mail:finance@chinanews.com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