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澳网女单决赛:李娜6-3先下一盘

2011年01月2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29日下午,中国“金花”李娜在澳网女单决赛上,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展开激战。在首盘比赛中,李娜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6-3先下一城。

  比赛开始后,克里斯特尔斯率先发球,轻松得到一分。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略显局促,小克反拍直线弹网穿越后场得手,破发成功,2-0领先。

  再次来到克里斯特尔斯发球局,比分落后的李娜调整状态,拿到破发点。小克反拍斜线拉出了底线,李娜破发成功后,比分上1-2仍然落后。

  李娜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发球得分,并顺利得到一分,2-2追平。

  接下来一局里,李娜反拍直线出底后,小克保发成功,3-2领先。

  接下来李娜的发球局,小克一度拿到连个破发点,李娜连续得分追成40-40。克里斯特尔斯回球出了边线,挑战鹰眼失败,李娜占先。此后双方交替得分,经历三次平分后,李娜最终靠一记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成功保住发球局,双方在第一盘战成3-3。

  下面一分的争夺中,赛场发生有趣一幕:李娜30-0领先的情况下,球场出现一只小虫。球童捉走小虫后比赛继续。李娜破发成功后,4-3领先。

    后面的比赛中,李娜再接再厉,6-3先下一城。

  在此前的澳网半决赛中,李娜击败现役网坛“一姐”沃兹尼亚奇,成为了第一个杀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女球员,世界排名也升至历史新高。如果李娜能够冲冠成功,她将进入世界前五,并再创亚洲网球史纪录。

  克里斯特尔斯则在去年拿到了个人第三座美网冠军。从战绩看,两人目前的交手纪录是克里斯特尔斯4胜2负略微领先。但在半个月前的悉尼公开赛中,李娜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这位大满贯冠军。其中首盘比赛她一度0比5落后,但最终却以7比6逆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