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曼谷警方敦促示威者退出示威场地 还交通于民

2011年02月09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曼谷警方9日要求泰“爱国者网络”支持者当天起撤出被其集会示威所占据的道路,否则警方将按内部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驱散他们的集会。

  曼谷大都会警察司指挥官威猜当天会见了泰“爱国者网络”代表和“黄衫军”领导人。 他要求示威者退出因集会而占据的道路,还交通于民。

  “黄衫军”领导人针隆说,大都会警察司指挥官威猜当天上午会见了他,要求“黄衫军”开放道路交通,但“黄衫军”拒绝了威猜的这一要求。

  针隆声称,11日该群体将汇集到曼谷皇家广场集会,他们没有封锁国会大厦的方案,他们也不会到泰东北部与柬埔寨接壤的四色菊府边境地区抗议。

  “黄衫军”领导人表示,其部分支持者原拟前往四色菊府边境地区,为在泰柬边界冲突中受影响的泰国村民送去救援物资。

  但该地区的民众对“黄衫军”的好意似乎并不领情,称其不想见到他们,因为他们可能再次给边民带去麻烦。这些边境村民认为,是“黄衫军”的持续抗议示威间接引发了泰柬的边境武装冲突。其后,“黄衫军”放弃了运送救援物资前往边境地区的计划。

  针隆声称,11日上午10点左右,他将带领其支持者前往曼谷皇家广场拉玛五世雕像前,代表泰国国民参加爱国宣誓仪式,以此鼓励泰国国民自觉地保护泰国领土。

  针隆称,“黄衫军”然后将返回总理府附近的抗议区,他们没有政府为此而担心的封锁国会大厦抗议的方案。

  “黄衫军”发言人帕特说,该群体支持者10日将到泰行政法庭请愿,要求其审理并否决当局在曼谷7个县实施15天内部安全法令的决定。

  帕特说,“黄衫军”的集会至今仍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并没有造成暴力冲突,因此当局使用“内安法”是不合理的。“黄衫军”在曼谷总理府附近的集会示威活动迄今已持续了16天。8日,泰内阁批准了在曼谷7个县实施内部安全法的议案,实施期限自2月9日至23日。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