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利比亚首都东郊遭空袭 多处目标遭3轮轰炸(图)

2011年03月24日 06: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首都东郊遭空袭 多处目标遭3轮轰炸(图)
     这是3月23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拍摄的防空炮火。当地目击者称,当晚在距的黎波里东部约30公里处的塔朱拉地区上空首次看到西方战机飞过。当地多处目标遭到西方战机3轮轰炸。记者杨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郊塔朱拉地区当地时间23日晚遭到西方战机空袭,一些当地平民受伤。

  据目击者称,在距的黎波里东部约30公里处的塔朱拉地区上空首次看到西方战机飞过。当地多处目标遭到西方战机3轮轰炸。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其中一处遭空袭的目标是一所军事工程学院,爆炸还引起大火。附近车辆也受到殃及,其中一辆停在学院旁边的小汽车被炸毁。爆炸发生时,正好经过的另外两辆车部分受损。当地居民说,救护车已将受伤人员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但目前尚不清楚伤者的人数和具体情况。

  西方战机当晚也飞临的黎波里上空。新华社记者在市区能够清晰地听到战机轰鸣声,利比亚地面防空部队开始向天空发射防空炮弹,持续了约5分钟时间。

  另据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利比亚军方消息称,新一轮空袭主要针对的黎波里的军事与民用目标。但报道没有透露更多其他信息。

  本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19日晚,法国、英国和美国开始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的黎波里市内和周边多处设施成为袭击的重要目标。此后,加拿大、比利时、西班牙、挪威、丹麦等国也宣布加入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自19日起,每天都有大批的黎波里民众聚集在阿齐齐亚兵营内的广场上,表示要抵抗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2日晚说,利比亚绝不屈服于西方军事打击。(记者辛俭强 李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