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做好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

2011年04月15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做好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1年将全面开展中药注射剂标准提高,分批对中药注射剂开展评价性抽验工作,加强对中药注射剂品种的不良反应监测,并对重点品种组织开展综合评价。

  国家食药监局要求,各省(区、市)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组织辖区内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做好生产及质量控制环节的风险排查,切实控制中药注射剂产品安全风险。要做好相关品种的综合评价工作,指导生产企业开展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相关研究,将安全风险评估作为日常监管工作长期开展。

  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注重发挥综合监管效能,将风险排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紧密结合,将安全风险评估与质量标准提高及药品抽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中药注射剂质量和安全水平,保证公众用药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