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专家:中国应提高食品安全门槛 确保消费者利益

2011年08月12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中国应提高食品安全门槛确保消费者利益
    图为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女士 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快餐行业诚信危机集中爆发,中新网财经频道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先生(右一)、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女士(右二)直击问题核心。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近几年,食品安全屡曝事端,国内企业个个自危。今年,洋快餐或伪洋快餐诚信危机又集中爆发,麦当劳、肯德基、味千、永和豆浆等等都陷进负面舆论漩涡……。中新网财经频道邀请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先生、中国保健协会事务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女士,直面访谈,直击问题核心。

  中新网8月12日电(财经频道 陈璞)从利用农业大学对“骨泥浓缩汤料”钙含量的检测进行夸大宣传,再到近日被中消协证实其一直宣称的面汤是骨汤熬制,实际却是使用“猪骨汤精”勾兑,味千拉面的骨汤谎言已经被真相所拆穿。

  对于味千拉面这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中国保健协会事务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作客中新网时表示关键还在于缺乏具体的要求标准。

  孙树侠说,比如骨头汤,骨头汤有两种,一种是满足消费者口味的,一种是满足消费者对胶原蛋白的需求的。假如说胶原蛋白应该含830毫克,有了这个标准,消费者就可以去查,达不到就是属于伪劣产品。“现在企业又说不是现熬的,是调制的,我觉得这就更不好说了。就算是现熬的,一大锅的汤,老汤搁了一点点,那也是现熬的,但是质量能保证吗?”

  此外,最让孙树侠担心的还是国内食品安全的门槛问题。

  她说,现在中国还有很多不属于工业化生产和不上规模的小作坊式食品生产商,“几平米的地方就生产食品,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孙树侠认为,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门槛还是太低。

  孙树侠说她曾经看到一个店,一家人都有肝炎,只有其中一个人没有。此外,在食品中对增白剂的添加也毫无节制,“厂家已经加了,到他这儿还加,他并不是为了白,他是为了货架期长,为了筋道,好吃。”

  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些,孙树侠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门槛应该提高。“要明确生产商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资质,多大的生产场地,或者是工业化统一配送的能力,只有明确了门槛,才能保证消费者每天吃的东西没有安全问题。”

   

分享按钮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