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龙涛:服务侨胞传达侨声 华媒的生存发展之路

2011年09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服务侨胞 传达侨声

  ——华文媒体的生存与发展之路

  作者:龙涛 委内瑞拉《委国侨报》总编辑

  海外华文报业在新媒体的挑战中有竞争,也有机遇。在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今天,如何发现机遇、掌握机遇,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课题。传统华文媒体如何顺应新媒体,在激烈的媒体竞争中与后者取得“双赢”,最关键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

  《委国侨报》是委国首份华文媒体

  委内瑞拉风景如画,气候宜人,是世界著名的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由于石油的发现和开采,100多年前引来了第一批远涉重洋前来谋生的中国人,如今生活在委内瑞拉的华人已达20多万。旅委侨胞中,最多的是广东人,其中又以恩平人最多,约20万人,有“海内海外一个恩平”之称,恩平话成了旅委侨胞通用的“中国话”。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旅委侨胞纷纷开始组建包括同乡会、中华会馆、中华商会、校友会、宗亲会等各类社团组织,侨胞在异国他乡的文化饥渴和精神寂寞,呼唤和催生着要创办自己的报纸。《委国侨报》创始人郑洪山、郑炎浓、郑周惠娴等看到同胞们迫切需要一份精神食粮,决定创办一份华文报纸。《委国侨报》于1999年底在委内瑞拉内政部注册成立,2000年2月份正式创刊发行,标志着委内瑞拉第一份华文报刊诞生。

  《委国侨报》办报宗旨是:为在委内瑞拉的华人提供财经、时事、生活方面新闻信息服务,以海内外华人、华商、中小企业主、各类投资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等近20万高端人群为目标读者。

  《委国侨报》的最大优势是本报中西合璧,融入当地社会,了解当地社会,在第一时间能给读者带来最新最准的新闻资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