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生活频道

要不要做个“隐婚族”?“隐婚”女子多是非

2011年11月26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不要做个“隐婚族”?“隐婚”女子多是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田小姐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广告公司做业务员。当时,她还未婚。男同事都喜欢围着她转,心甘情愿为她服务,老板也喜欢带她出去应酬。田小姐感觉如鱼得水,前途一片光明。

  一次业务往来中,她与张先生一见钟情。两个年轻人很快结为夫妻,一纸结婚证把二人套牢。

  当田小姐把这个好消息在单位公开,希望和众人一起分享她的幸福时,那些曾经紧密团结在她身旁的男同事顿时如鸟兽散,他们把关心和热情迅速转移到其他未婚女子身上。

  田小姐顿时“门可罗雀”。她强烈地感受到“为了一棵树,失去一片森林”的寂寞。她开始动起脑筋,要不要做个“隐婚族”?

  一

  婚后,丈夫格外关心她。有时田小姐跟老板出去应酬,丈夫电话不断追踪而来。老板觉得没劲,日后便很少带她出去。

  田小姐有一种强烈的挫败感,工作变得无趣至极,业绩直线下跌。

  有一次,田小姐跟一个同事闹矛盾,趁机发泄满腹郁闷,忍不住动起手,不小心砸烂了公司一台电脑。老板竟拍案而起,让她立马走人。

  不久,朋友推荐她去一家效益不错的私营企业做文书。面试时,老板第一句就问她结婚没有,她果断地回答:未婚。

  结果她很顺利地被录用了。

  回到家里,她跟丈夫“约法三章”:不准到单位来找她,不准经常给她打电话,不准在她应酬的时候催她回家。

  丈夫虽然很不乐意,也无计可施,只能听之任之,无可奈何地做起了“隐形丈夫”。

  在新单位,田小姐摘掉结婚戒指,刻意跟未婚同事混在一起:泡吧、泡KTV、逛街……她很快找回曾经的感觉,未婚前异性对她那种关注与关照的感觉,又重新回来了。从那些倾慕的眼神中,她感知自己魅力依旧,于是自信满满,工作起来也事半功倍。

  一次公司聚餐。走进餐厅,刚好碰到丈夫也在那里应酬。张先生一时忘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声“老婆”脱口而出,同事们惊奇的目光“刷”地聚焦在她的脸上。

  田小姐还算机灵,当即回复:“乱叫人做老婆,小心回家你老婆揍你!”

  丈夫尴尬地笑。

  她又跟同事解释:张先生是她少时玩伴,从小到大,一直开玩笑叫她老婆。大家深信不疑,因为田小姐平时伪装成未婚人士,实在太成功了。

  那天回到家里,她和丈夫大吵了一架,两人甚至说出“分手”的狠话。好在,田小姐意识到自己的确对不起丈夫,主动道歉,才化解矛盾。

  田小姐“隐婚”后,经常有异性向她示爱,有人给她送花,有人请她吃饭,有人找她拍拖……她拒绝别人,人家对她有看法;她不拒绝,丈夫对她有意见。原本恩恩爱爱的两口子,就这样开始争争吵吵地过着日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