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2011楼市陷入“限”时代 纠结与博弈中前行(6)

2011年12月30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楼市陷入“限”时代纠结与博弈中前行(6)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大开发商在沪掀降价潮

  今年“金九银十”,上海知名品牌房企前赴后继地投身降价大潮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参与降价的不乏绿地、中海、华润、龙湖、星河湾等大型房企,降价幅度扩大至20%到40%。根据已披露的降价楼盘统计信息,涉及大幅降价的楼盘近10个,多数折扣在7折上下,最低的跌至5.8折,这些楼盘每平米单价下跌至少四五千元,几乎是上海有商品房成交记录以来的最大折扣。继中海、龙湖、万科、绿地等一线开发商之后,上海二线开发商接棒降价。随着降价潮愈演愈烈,业内人士指出,在土地款必须到位、融资成本高企的压力下,很多开发商只有降价求生。

  【点评】:大环境下,识时务者为俊杰。市值缩水、外资撤离、资金链断裂、需求萎靡、观望情绪浓厚,都让房企在这个冬天不好过。“降价求生、以价换量”成为最佳应对手段。事实证明,那些“誓不降价”的开发商最终还是妥协。种种迹象表明,购房人和开发商的博弈,已经不再是针尖对麦芒了,而是刺刀对刺刀。真正的拼刺刀时代,就是价格和产品都要让购房人满意。房价不裸奔,天真地靠抵抗、天真地望天收,欲拒还休式的降价,是注定“乞求”不到需求的。 《孟子.告子上》说:“求则得之,舍则失之。”楼市需求,求要得其法,求要得其三昧,求人不如求己。三个字:降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