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大熊猫进入野放阶段 元旦假期后野外放归6只

2012年01月02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元旦假期后,基地6只圈养大熊猫将迎来野外放归生活,这标志着成都大熊猫进入野放阶段。

  记者了解到,成都基地首批6只经野化过渡训练的人工繁育大熊猫,目前仍享受着元旦假期的悠闲,但假期一结束,它们将投入到野放项目中,并于1月11日正式入驻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此外,基地现有的108只大熊猫,也将逐步放归自然。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说,为了提高大熊猫野放的成功率,都江堰市和熊猫基地共出资3亿元人民币规划了2000余亩地,在都江堰玉堂镇马家沟建立“熊猫谷”。“熊猫谷”地处大熊猫栖息地范围内,各项指标均符合大熊猫生存条件。

  此前,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专家在解释熊猫野放目的时表示,大熊猫重新放归自然是解决野外大熊猫小种群生存问题,并增加野外大熊猫种群数量的有效手段。

  据张志和介绍,此次首批入驻“熊猫谷”的大熊猫均属亚成体,相当于人类的少儿期,此时的大熊猫具有较强适应力和学习能力,能够更快适应野外生活。此前,成都熊猫基地仔细地从谱系、健康、遗传背景、性别配比等多方面严格观察,才最终确定了野放对象。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自1987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繁育研究、保护教育和教育旅游”作为三大发展方向和目标。(记者孙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