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杨洪基

2012年01月10日 10:5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洪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杨洪基是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杨洪基1941年2月出生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从小喜爱唱歌,1959年,高中二年级考入大连歌舞团,1962年考入北京总政歌剧团至今。声乐主要师从李梦熊先生,后又曾随杨化堂先生学习一段时间,并经常得到沈湘教授的指导。

  1979年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Seiji Ozawa)来华与中央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乐(Beethoven Symphony NO.9)。在全国几十名歌唱演员的选拔中,杨洪基被选中,在演出中受到小泽征尔的赞扬。1984年又在沈湘教授的推荐下,与香港圣乐团和美藉指挥家莫永熙合作用古典英文演唱了海顿(Haydn)的大型古典音乐作品《四季颂》(Seasons)(担任男中音独唱)。后来,又同中央乐团合作在威尔第(Verdi)《安魂曲》(Requiem)、海顿的《创世纪》(Creation)、莫扎特(Mozart)的《弥撒》(Mass)、贝多芬的《庄严弥撒》(Missa Solemnis)等多部大型古典音乐作品中担任男中音独唱重唱。在总政歌剧团与中央歌剧院合作的歌剧如《卡门》(Carmen)、《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托斯卡》(Tosca)苏联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扮演主要角色。在几十部中国歌剧如《一滴泉》、《两代风流》、《党的女儿》等歌剧中扮演主要角色。尤其在1998年,在已故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歌剧《屈原》中扮演屈原,获得极大成功。

  杨洪基曾获全国戏剧梅花奖和国务院文华大奖。杨洪基还经常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全国各大电视台的重大文艺晚会节目及中央文化部总政文化部主办的重大活动,并为几十部电影、电视剧录制主题歌,如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歌,《别了莫斯科》的电视片曲等,都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