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雪花啤酒商丘现代化新型生产基地开工

2012年07月1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雪花啤酒商丘现代化新型生产基地开工

  2012年7月9日,中国最大啤酒公司、中国唯一年产销量超过1000万千升的华润雪花在商丘隆重举行新建现代化新型啤酒生产基地、年产26万千升啤酒项目开工典礼。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是继驻马店新建工厂产品顺利下线仅5个月后,华润雪花在豫投资兴建的第二个现代化啤酒生产基地,是华润雪花致力于推动豫啤走向现代化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显示出华润雪花在豫兴建工厂步入快车道。

  商丘市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睢阳区等市、区主要领导与华润雪花啤酒安徽区域公司总经理徐辉共同为新工厂培土奠基。在简短而隆重的仪式上,商丘市市委书记陶明伦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市、区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华润集团在豫的电力、燃气、置地、医药、零售等版块的高管人员在仪式上对雪花啤酒商丘新建工厂项目的奠基开工表示祝贺。

  新建工厂位于商丘市睢阳区,项目占地面积214亩,总投资5.16亿元,此项目将采用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拥有二条目前国内最快的4万瓶∕每小时生产线;施工严格遵循高效低耗、节能环保、安全卫生的标准,该项目将成为豫东地区首个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可持续性发展的现代化新型啤酒生产基地;同时具备环保节能、工业生态旅游功能。投产后,所排出的废水、废气、废渣均按照国家环保标准,通过现代技术加以综合利用和治理,充分体现销量全国领先的雪花啤酒所应有的社会担当。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新工厂预计在2013年6月建成投产,是对雪花啤酒在河南市场快速拓展的有力支持,也是雪花啤酒推进中原市场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同时,我们也在通过不断的新建大型工厂来推动豫啤装备升级。”雪花啤酒在豫新建工厂的速度令业界侧目,驻马店工厂刚刚竣工下线,商丘工厂已破土动工,紧接着郑州工厂即将奠基,连续斥巨资兴建大型现代化工厂,显示出华润雪花植根中原的决心和信心。雪花啤酒进入河南以来,一系列的设备、工艺改造和新建工厂动作,对持续提升河南啤酒行业整体生产装备水平、工艺技术水平及高品质啤酒生产效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雪花啤酒于2010年正式入豫,经过近3年的快速发展,业已成为河南地区成长最快、主导多地市场消费的啤酒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今年以来,雪花啤酒销售一路攀升,供不应求,已出现客户彻夜等酒现象。商丘工厂开工在即,而郑州工厂的选址奠基亦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以期保障高品质雪花啤酒的有序供应,更好的满足河南消费者需求。同时,商丘新建工厂将进一步夯实雪花啤酒在豫东的市场主导地位。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商丘市,具有优越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是中原经济区建设最具潜力和发展活力的核心区域之一。商丘市主要领导表示,雪花商丘生产基地的建设及建成投产将会进一步促进商丘市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为商丘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1年,华润雪花啤酒的产销量超过1000万千升,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销量超过1000万千升的啤酒企业,这是继该企业连续6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雪花品牌更是连续七年中国第一品牌,品牌销量一直保持全国第一。目前雪花品牌价值高达596.75亿元,同时在2011年底为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行业年度最佳表现品牌,最具价值的啤酒品牌。

  新闻链接:

  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年产26万千升啤酒项目简介

  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新建工程占地214亩,总体规划年产啤酒26万KL/年,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1600万元人民币,计划建设周期为一年。

  采用先进、成熟的工艺和设备,同时考虑节能、环保和自动化;总体装备以国产设备为主,进口设备为辅。新工厂从2012年7月份开始动工,分为酿造、包装、公用工程、仓储、营销等五大区域。是当前国内先进的啤酒生产工厂。

  按精益生产要求,设置集中控制中心,厂区各设备全部采用二级微机管理及控制,通过光纤/以太网,将厂区所有设备的PLC,计算机终端,通过工控服务器互联,达到工艺流程及数据共享,实现厂区内任何1台工控电脑,可查阅厂区其它设备在线运行状态、能源数据等。冷冻、锅炉、污水处理等公用工程设备,酵母系统、过滤机等酿造等各单机设备均为无人值守设计,其中糖化控制为一键操作。麦汁煮沸采用国内先进的低压动态煮沸工艺,实现煮沸二次蒸汽热能回收,节能可达到30%左右;露天发酵罐发酵和两罐法工艺,实现啤酒发酵全过程在线监控和无菌化管理理念,采用高浓度酿造工艺,烛式过滤技术。

  包装工序设计了信息采集系统,通过以太网方式,把不同厂家的包装设备联网,通过软件整合,形成统一的信息采集平台,同时,清酒交接操作、清酒计量等全部在包装微机上自动控制。三条生产线中二条为目前国内最快的4万瓶∕每小时生产线品,集中布局,互补生产,达产后日产啤酒1000KL。

  环保工序:采用“厌氧(UASB)+好氧”处理工艺技术,系统实现自动监控、数据自动采集、自动酸碱调节等功能,日处理废水3200m3,该套系统不仅技术先进、工艺可靠,而且高效节能,其中,对厌氧处理产生的沼气进行回收再利用,降低碳排放。

  工艺性车间布局紧凑,管线、管架、电缆线路、桥架等路线较短,操作流程顺畅、舒适,目视化管理效果较好,是具备参观、旅游功能的花园式工厂。

【编辑:黄楠】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