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引援大缩水:这个“冬窗期”现在看着有点冷

2018年02月02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这个“冬窗期”现在看着有点儿冷

  中超引援大缩水

  中超新政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冬窗期,中超球队引援遇冷。截至目前,整个中超在引入外援上仅投入了5370万欧元。如果排除掉迟迟没有官方宣布、很可能“费转薪”的巴坎布交易,中超今年已经宣布的引援交易额不过1370万欧元,甚至还不如2011年的1420万欧元。显然,在中超新政的作用下,中超俱乐部在引援这件事情上确实变得非常理智了。

  大笔交易依然为零

  从今年1月1日转会大门正式开启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中超引援的大笔交易依然为零。目前大部分俱乐部都已经完成了外援的引进,距离冬窗关闭还有近1个月,因此可以预见,未来整个冬窗期可增加的引援额度肯定非常有限。在连续两年投资外援超过2.5亿欧元后,中超今年冬窗期的引援支出紧缩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按照以往的规律,打进亚冠的球队在冬窗期的动作都是最大的。但今年,即使是BIG4也相当低调谨慎。目前,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按兵不动,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包括距离亚冠只一步之遥的华夏幸福仅调整了个别位置。特别是广州恒大,本来被多次传出将签约大牌球员的消息,但最终只是从天津亿利买来了塞尔维亚国脚古德利,水花小得不可思议。

  要打亚冠的球队尚且如此,其他俱乐部的动作之小也就可想而知了。目前,在已经调整了外援的球队中,天津亿利居然是主角,他们引进了3名外援,但费用最高的也只是乔纳森的370万欧元。

  至于以往换外援的大户苏宁和鲁能,现在也没有动静。苏宁在队的是穆坎乔、特谢拉、拉米雷斯和塞恩斯伯里,不调整的可能性很大;鲁能此前确实有调整西塞的计划,可在今年的大环境下,估计会将他继续留队。

  引援人数大幅下降

  大牌外援迟迟还未出现并不是这个冬窗期唯一的特点。这个冬窗期,外援的引援人数也大幅下降。

  从2011年广州恒大升超,中超最近7个赛季冬窗期引入外援的人数,最多的一个赛季曾多达59人,平均数字也稳定在40人左右。但今年到目前为止正式成交的只有7人,算上租借回归的埃尔纳内斯、罗梅罗和上赛季就已在贵州与天津效力,本赛季被买断的耶拉维奇、阿奇姆彭,也不过11人。

  因此,即使考虑到中超尚有部分俱乐部没有用满外援名额,但是可以预期,未来可能引援的人数不会超过10人。所以,这个冬窗期势必将成为中超最近8年引进外援人数最少的一个赛季。人数甚至可能低于20。

  出现这种现象,归根结底的原因是外援注册人数的缩减,尤其是在取消了亚洲外援的优惠政策后,中超俱乐部只好大刀阔斧地缩减亚洲外援。最明显的是近年在中超异常吃香的韩国外援,如今只剩金英权、权敬原两人,其他亚洲外援也只剩艾哈迈多夫、塞恩斯伯里、萨拉赫和帕蒂诺4人,其中后两人很可能随时被俱乐部换掉。

  烧钱冠军排名下跌

  大牌外援绝迹,外援人数锐减,这些最终反映出来的结果就是中超联赛在外援引进上终于不再烧钱了。

  因为577万欧元的“调节费”,这个冬窗期中超俱乐部基本放弃追求身价在1000万欧元以上的外援。毕竟超过577万欧元就意味着双倍的支出,这对于俱乐部来说,负担确实增加了不是一星半点。

  今年算上尚未官方宣布的新外援,身价最高的是北京国安的巴坎布,身价2500万欧元,也是唯一身价超过1000万欧元的新援。排名其后的马斯切拉诺,身价就少了几乎8成,仅有600万欧元,古德利、罗梅罗、F·奥古斯托、阿奇姆彭均在500万欧元级别,其余几位外援身价远远低于这个数字。那么去年呢?身价超500万的新外援有8位,前年则有7位。

  也正是因为买人的谨慎,使得中超在这个冬窗期在全世界转会烧钱榜上,直接从去年的冠军跌至今年的第四,落后英超、西甲和德甲。

  目前,排名冬窗烧钱榜榜首的是屡造重磅交易的英超,转会费开销已经高达4.5亿欧元,去年这个数字为2.7亿欧元。据统计,英超2000万欧元以上的交易共计9笔,超过6000万欧元的有3笔。在榜单上排名第二的联赛是高价引入库蒂尼奥的西甲,总共花费2.8亿欧元,其超过1000万欧元的转会达到7笔。德甲在榜单中排名第三,开销为7270万欧元。多特蒙德砸2150万欧元签下瑞士中后卫阿坎吉,成为德甲冬窗期标王。

  从疯狂烧钱到精打细算买外援,从囤积外援到开始缩减外援人数,如今的中超联赛在引援这件事情上,确实变得理智了。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姜贞宇】

>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