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哥伦比亚鲁伊斯火山运动加剧 当地发布黄色预警

哥伦比亚鲁伊斯火山运动加剧 当地发布黄色预警

2020年12月05日 03: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4日,哥伦比亚地质部门发布黄色预警,称近期位于哥中部的鲁伊斯火山活动频繁,近日该火山运动已引发多次异常地震。3日晚起火山运动加剧,但仍处于较低水平。政府提醒当地民众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及时做好防范。

  鲁伊斯火山海拔约5300米,山顶覆盖至少200平方公里的冰川。该火山曾在1985年11月13日发生大规模喷发,大量的岩浆和石块几乎完全摧毁附近城镇,共造成至少2.3万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约5万人无家可归。2015年该火山再次剧烈运动喷发大量火山灰,造成附近城市机场被迫暂停运营。(总台记者 高雪)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