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人家》大结局后劲足 张翰演技获赞

分享到:

《珠江人家》大结局后劲足 张翰演技获赞

2023年11月10日 17:27 来源:东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珠江人家》大结局后劲十足,被张翰细腻的演技刷新了印象

  《珠江人家》催泪收官了!陈卫目睹至亲接二连三离去,将悲愤化为动力,最终为家国平仇。从一个孤傲少年蜕变成坚强隐忍的爱国战士,陈卫之名终于显现出其“保家卫国”的深刻寓意。张翰在剧中的表现可谓惊喜,凭借对角色的深入理解,细腻呈现出陈卫跌宕起伏的成长心路,贡献了剧中多段泪点,演技可圈可点。

  抱着受伤的谭淼淼,陈卫满眼心疼,却始终隐忍着泪水不爆发。直到谭淼淼自尽而亡,陈卫才终于松开爱人,一个转身缓缓面向敌人,方才眼中的爱意瞬间变成了面如死灰的冷酷。

  看似平静的举止下,陈卫的脸却透露着仇恨、决绝、愤怒与悲痛,然而一切都被压抑着。张翰用极具张力的表演,细腻地诠释着陈卫内心情感的转化。这一刻,他与谭淼淼的关系不止是爱侣,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

  这段无声的演绎,充分表明陈卫已经真正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战士,泪水在冷峻的脸庞无声划过,他选择了将内在的悲痛化为战斗的力量。

  陈卫的成长是靠一次次体验“失去”的代价换来的。革命胜利的前夜,陈山河代替陈卫执行秘密行动,后脚赶到的陈卫望着远处熊熊燃起的烟火,意识到大哥已经牺牲。张翰的一段特写镜头,再次以无言的方式,呈现了陈卫内心复杂的情感纠葛。

  这个眼神,不仅包含对逝去亲人的深切哀伤,还有因过去误解大哥而产生的悔恨,以及对大哥自我牺牲的敬意。历经一次又一次亲眼目睹亲人离去的悲痛,陈卫战斗的心愈发坚定了。

  于是,到了广州解放之日,即使陈卫已被誉为民族英雄,可在满城的烟火庆祝声中,他却独自品尝着至亲离去的悲痛。利用鞭炮声的掩护,陈卫亲手狙击了邝庆奎,平了国恨家仇。

  接着是一段陈卫在雨中独自穿越人群的长镜头,仍然是无声的画面,却充满了意味深长的情感表达。复仇计划终于完成,按理说应该如释重负,但从张翰怅然若失的演绎中,观众仍可窥探到陈卫灵魂深处的挣扎与落寞。

  已经被嘉奖为英雄的陈卫,此刻的眼神竟是空洞的,表情竟是漠然的,仿佛一具丢了魂的肉体。雨中,被他无视的勋章静静躺在地上,与刚才喜气洋洋庆功的邝庆奎形成了鲜明对照。

  这是一段极具深意的场景塑造,张翰的演绎实际上道明了陈卫一生最重视的东西——情与义。战争的胜利和家园的解放,并未给他带来完全的喜悦,因为这一切的背后是无数珍贵生命的代价。正是靠着对亲情和正义的坚守,陈卫才在孤独中找到了生存下去的理由,也只有在胜利的曙光中,他才敢探寻内心深处掩抑已久的、面对至亲离去的失落和悲伤。

  陈卫在雨中的独行,以沉重步伐表现了战争带给他的心灵创伤。这一画面,也暗示了陈卫在大结局中那段充满激情的演讲的深层含义,透露出他对战争的深刻反思和内心的觉醒。

  剧中最后一幕陈卫的演讲,是对全剧关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一主题的深刻阐述。张翰特意调整了嗓音的质感,以贴合陈卫老革命战士的形象和区长的身份,同时传递出角色心中的愤懑和激昂。在这段长独白戏里,张翰展现了优秀的台词功底,并用相当饱满的情绪,道出无数中国人对家国情怀的坚守,使之成为全剧的情感高潮。

  从一位桀骜不驯的叛逆少年,到掌勺粤菜的能手,最终历练成保家卫国的一线战士,张翰用细腻的表演,生动诠释了陈卫的成长心路,让观众仿佛也随着陈卫的脚步,跨越了时间的长河,经历了那个动荡年代的风风雨雨。

  《珠江人家》不仅细致描绘了民国岭南的优美画卷,也展现了岭南青年关于家国情怀的深情抒写。张翰对陈卫成长轨迹的动人呈现,不仅激发了观众的共鸣,也证明了他在塑造复杂角色上的出色能力。

  透过陈卫一角,我们能看到张翰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和用心诠释。正是这份用心,让《珠江人家》成为一部让人印象深刻的口碑佳作,而演员张翰也因此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来源:东方网)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