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多元化就业选择

分享到:

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多元化就业选择

2024年03月21日 12:28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400余家企业带来5000余就业岗位 “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专场招聘会畅通就业路

  线下招聘,求职大学生和招聘单位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线上直播带岗打破地域限制,搭建大学生就业“高速路”。3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4年“展翼未来 才子朝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在朝阳体育中心举办,“线下招聘活动+线上直播带岗”的多样化服务模式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群体充分就业,400余家优质企业亮相招聘会,累计提供5000余个优质岗位。

  当天的招聘活动吸引了400余家招聘单位参与,涉及科技、金融、医药、文创、人力资源、综合等多个行业,提供包括AI算法工程师、技术研发、工程管理、新媒体运营类在内的5000余个优质岗位,为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背景的毕业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选择。2000余人次参与了当天的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次。

  招聘现场分为就业指导、简历诊断、政策咨询、签约专区、劳动关系咨询五个专区。下午14时活动一开始,入场的大学生们便络绎不绝,一些招聘展位前很快排起了长队,听说此次招聘会汇集了很多优质企业,不少大学生选择结伴而行。

  一周前,北京邮电大学2024届毕业生李焕焕(化名)看到了此次招聘会的消息,便立刻邀约好朋友北京林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刘晴(化名)一起参加。刚转了半个小时,李焕焕就送出去了5份简历。“我是学市场营销的,想找一个市场运营的岗位,今天的招聘单位有国企也有比较大的民营企业,企业质量和福利待遇都很不错。”李焕焕说,今天有2家企业她都很满意,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人头攒动,在各个招聘单位的展台前,求职大学生们围绕岗位需求、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空间、企业文化等关心的问题和招聘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今天的招聘会人才质量很高,不少高校的学生都是组团来的,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招聘效率。”招聘负责人表示,为了招揽到更多人才,他们准备了满满的“福利清单”。

  “老师,简历是长一些好还是短一些好?”“求职时是应该等待自己心仪的工作还是一边工作一边再看机会?”就业指导、劳动保障、简历问诊和政策咨询专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也络绎不绝,当中有正在求职的大学生,也有提前来感受求职气氛的大学生。听到专家们中肯的回答和建议,咨询的大学生们频频点头。

  线下招聘会气氛热烈,直播带岗专区也同样人气高涨。6家企业通过直播平台解读招聘岗位和企业福利、文化等,向不能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求职大学生们抛出“橄榄枝”。

  就业是民生之本,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及时了解企业招聘需求,积极探索招聘新方式,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向前延伸、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来源:中国网)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