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达拉斯小牛队

2008年11月05日 15:54 发表评论

  【球队简介】

  英文名:Dallas Mavericks

  主场所在城市:得克萨斯州 达拉斯市

  主体育馆:美国航线中心体育馆

  分区:西部 西南区 

  可容纳人数:19200人

  加入NBA时间:1980年 

  获总冠军次数:0

  现任主教练:里克·卡莱尔(Rick Carlisle)

  官方网站:www.nba.com/mavericks/

  老板:马克-库班(Mark Cuban)

  达拉斯小牛

  Mavericks英文意思是尚未驯服的小牲畜,加上达拉斯处在在美国的西南部,马和骑马的牛仔是美国西部的象征,因此,达拉斯人就将马作为自己城市的球队标志。“小牛”这个译本只不过是大陆新华社的一些同志所为,台港澳的弟兄们都翻译成“牛仔队”。

  【实力分析】

  天才组织后卫基德,全面的小前锋乔什-霍华德,得分能力极强的特里和诺维斯基构成的进攻组合,是联盟中最为豪华的阵容之一。刚刚加盟的基德在与球队磨合后,进攻会更加犀利;板凳席上的杰里-斯塔克豪斯,贾马尔-马格洛伊尔都是进攻好手,疯狂地进攻是小牛的看点。小牛是绝对的西部强队,但内线进攻力量不强,在强手如林的西部赛区,强力中锋的缺乏是他们前进征程上的障碍之一。不过取消非法防守后,他们可以通过联防来弥补内线的不足。

  【球队历史】

  1979年,百万富翁唐纳德-卡特和小牛队筹建经理诺姆-索努力寻求在达拉斯建立一支NBA球队。

  1980年,小牛在全明星赛举行期间加盟NBA,在交纳了12万美元后,达拉斯获准组队参加1980-81赛季的比赛。

  1980年6月10日,小牛队在选秀大会上用第11顺位选秀权选中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奇奇-落德维奇,范德维奇成为队史上第一位选秀球员,但是范德维奇拒绝加入小牛队。

  1980-81赛季,在本队第一场NBA比赛中,小牛队103-92战胜马刺队。在常规赛中,小牛队15胜67负。

  1983年1月14日,小牛队149-139战胜丹佛掘金队,创造本队单场得分纪录。阿圭利攻下30分、11个篮板和16次助攻,取得队史上第一个三双。

  1983-84赛季,小牛队常规赛43胜39负,第一次进入季后赛。

  1986年,达拉斯承办全明星赛。

  1992年选秀大会,小牛队用第四选秀权选中吉姆-杰克逊。但是,杰克逊与小牛队老板唐纳德-卡特与合同的条款发生分歧,导致杰克逊缺席1992-93赛季大部分比赛。

  1992-93赛季,小牛队遭遇了没顶之灾。在61场常规赛过后,小牛队仅仅取得了4胜57负的成绩,迫近费城76人队在1972-73赛季创造的9胜23负的NBA最糟糕的常规赛战绩。

  1993年3月3日,吉姆-杰克逊归队,为球队带来了一线生机。最后,小牛队以11胜71负这一NBA历史第二糟糕战绩结束该赛季比赛。

  1994-95赛季,随着基德的加盟,小牛队本赛季的战绩有了惊人的提高,常规赛36胜46负,比上个赛季多赢了23场球,这是NBA历史上幅度最大的进步。

  1996年-97赛季,小牛队进行了大改组。1996年12月,小牛队将基德交换到太阳队得到迈克尔-芬利。1997年2月7日,唐-尼尔森被任命为小牛队总经理,奠定了小牛队复兴的基础。

  1997-98赛季,在经历了4胜12负糟糕的开局后,唐-尼尔森解除了主教练吉姆-克莱门斯的职务,亲任主教练。

  1997年11月20日,前锋A-C-格林创造了连续参赛907场的NBA历史纪录。

  1999-00赛季,小牛队看到了复兴的曙光。常规赛40胜42负,距离进入季后赛仅一步之遥。仅仅进入NBA两年的诺维茨基表现日益出众,IT产业大亨马克-库班成为小牛队的新老板。

  2000-01赛季,小牛队终于扬眉吐气。常规赛54胜26负,11年之后重新进入季后赛。诺维茨基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在常规塞第一轮,小牛队在0-2落后的局面下,连胜3场,淘汰了犹他爵士队,进入了第二轮。

  2001-02赛季,球队战绩再上一层楼,取得创球队历史记录的57胜,但是在季后赛第二轮被国王淘汰。

  2002-03赛季,小牛继续扩大胜绩,将57胜变为60胜,并再次杀到西区决赛,但是惨遭当年的总冠军马刺的阻挡。

  小牛队在1980-1981赛季才加入NBA,但很快就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在80年代,小牛队一直被看成是一支很有前途的球队。但在90年代初,小牛队开始下坡路,两度逼近球队最差战绩。从90年代中期开始,小牛队重新开始恢复元气。

  1980-1981是小牛队的第一个赛季。小牛队以15胜67负的糟糕战绩结束,但此后他们成绩连年上场,到1983-1984赛季时,小牛队取得了43胜39负的成绩,第一次杀入季后赛。阿圭尔(Aguirre)和布莱克曼(Blackman)是小牛队当时的球星,阿圭尔平均每场得29.5分,在NBA排第二,布莱克曼平均每场也得22.4分。在第一轮小牛队以3比2击败超音速,但在第二轮遇到了湖人,刹羽而归。此后小年队连续5年进入季后赛,1987-1988赛季甚至只差一场比赛就进入总决赛。

  小牛队以53胜29负的成绩进入1987-1988赛季的季后赛。分别以3比1和4比2击败火箭队和掘金队后,小牛队第一次站在了西部决赛场上。在与湖人的西部决赛中,小牛队以3比4落败,最后一场以102比117失利,错失参加总决赛的机会。

  1988-1989赛季,伤病袭击了小牛队,使他们6年来第一次被摒于季后赛门外。1990年他们再进季后赛,但些后连续多年都处于球队重建的过程中,连续10年未能远离季后赛。1994-1995赛季,小牛队选中的贾森-基德带来了新的希望。在新秀赛季中,基德平均每场就拿下11.7分5.4个篮板和7.7次助攻,他也与希尔成为当年的最佳新秀。加上贾马尔-马什本和吉姆-杰克逊,基德与他们组成名闻一时的“三J组合”。

  “三J组合”没保持多久。1996-1997赛季,小牛队阵容大改组,“三J组合”分崩离析。96年12月,基德到了太阳队,小牛队得到芬利和AC-格林。97年2月7日,唐-尼尔森成为新总经理,他在一周内就将马什本送到热队,迎来了科特-托马斯,十天后他又将吉姆-杰克逊送到网队,得到了布拉德利等人。一个赛季下来,有27张面孔在小牛队出现,他们以24胜58负结束赛季。

  小牛队苦难终于到了尽头。2000-2001赛季,在11个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后,小牛队终于洗尽铅华,再次踏入季后赛门坎。芬利和诺维茨基成为当家球星,率队取得53胜29负的成绩。在季后赛首轮遇到爵士队,虽然以二连败开局,但此后小牛队此后连下三城,闯入第二轮。在马刺队面前,稚嫩的小牛队以1比4落败。

  2001-2002赛季,小牛队搬到美国航线体育馆。当赛季小牛队创纪录地取得57胜,由于在赛季中期,球队成绩西部第一,小牛队主教练老尼尔森还成为西部全明星队主教练。在季后赛,小牛队第一轮以3比0轻取森林狼队,但在第二轮他们以2比4败给国王队。

  2002-2003赛季,小牛队以14连胜开局。小牛队形成了诺维茨基、芬利和纳什为核心的阵容,又迎来了拉弗朗茨和范埃克塞尔球队实力大增,正在朝新的目标迈进。

  2005-2006赛季,小牛队终于迈过西部决赛,闯入总决赛。不过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小牛队在连赢两场的开局下,以2比4的比分输给了迈阿密热火队。

  2006-2007赛季,小牛在开局四连败的情况下打出67胜15负的联盟史上第六佳绩,并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但季后赛第一轮被勇士淘汰,成就了对方的黑八奇迹。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获本赛季常规赛MVP,他也是小牛队史上首位获次殊荣的球员.

  2007-2008赛季,迫于湖人和太阳的大力扩军的压力,小牛老板库班几乎送出了半支球队(送出德文·哈里斯、迪奥普、莫莱斯·安格尔、特兰顿·哈塞尔和范霍恩,以及两个首轮选秀权和300万美元)换来了联盟中最好的组织后卫之一—贾森·基德,以在季候赛中走的更远。可惜的是在球员交换结束后小牛的成绩不如人意,最后只能排名西部第七,季后赛面对西部新贵黄蜂以1:4败下阵来,“小将军”约翰逊也因此被炒了鱿鱼。

  【球员名单】

  杰森-基德 / Jason Kidd / 2

  位置: 控球后卫

  身高: 1.93米 / 6尺4

  体重: 96公斤 / 212 磅

  生日: 1973-03-23

  选秀: 1994年第1轮第2位

  学校: California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2137万美元

  合同情况: 6年 1亿357万,2003/7/24签,2009夏到期

  德克-诺维斯基 / Dirk Nowitzki / 41

  位置: 大前锋

  身高: 2.13米 / 7尺

  体重: 111公斤 / 245 磅

  生日: 1978-06-19

  选秀: 1998年第1轮第9位

  学校: none

  国籍: 德国

  本赛季工资: 1718万美元

  合同情况: 6年 7930万,2001/10/23签,2008夏到期;06/9/26续约,3年 6000万,2008夏生效,2011夏到期,2010夏球员选项

  埃里克-丹皮尔 / Erick Dampier / 25

  位置: 中锋

  身高: 2.11米 / 6尺11

  体重: 120公斤 / 265 磅

  生日: 1975-07-14

  选秀: 1996年第1轮第10位

  学校: Mississippi State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1155万美元

  合同情况: 7年 7300万,2004/8/24签,2011夏到期

  杰森-特里 / Jason Terry / 31

  位置: 控球后卫 / 得分后卫

  身高: 1.88 / 6尺2

  体重: 82公斤 / 181 磅

  生日: 1977-09-15

  选秀: 1999年第1轮第10位

  学校: Arizona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970万美元

  合同情况: 6年 5700万,2006/7/25签,2012夏到期

  杰里-斯塔克豪斯 / Jerry Stackhouse / 42

  位置: 得分后卫 / 小前锋

  身高: 1.98米 / 6尺6

  体重: 99公斤 / 218 磅

  生日: 1974-11-05

  选秀: 1995年第1轮第3位

  学校: North Carolina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700万美元

  合同情况: 3年 2100万,2007/7/13签,2010夏到期

  安托万-赖特 / Antoine Wright / 21

  位置: 得分后卫 / 小前锋

  身高: 2.01米 / 6尺7

  体重: 94公斤 / 207 磅

  生日: 1984-02-04

  选秀: 2005年第1轮第15位

  学校: Texas A&M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200万美元

  合同情况: 续约2年 400万,2008/7/12签,2010夏到期

  埃迪-琼斯 / Eddie Jones / 6

  位置: 得分后卫 / 小前锋

  身高: 1.98米 / 6尺6

  体重: 91公斤 / 201 磅

  生日: 1971-10-20

  选秀: 1994年第1轮第10位

  学校: Temple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198万美元

  合同情况: 2年 400万,2007/8/6签,2009夏到期

  何塞-巴里亚 / Jose Barea / 11

  位置: 控球后卫

  身高: 1.83米 / 6尺

  体重: 79公斤 / 174 磅

  生日: 1984-06-26

  选秀: 非选秀

  学校: Northeastern

  国籍: 波多黎各

  本赛季工资: 97万美元

  合同情况: 3年 底薪,2006/8/17签,2009夏到期

  布兰登-巴斯 / Brandon Bass / 33

  位置: 大前锋

  身高: 2.03米 / 6尺8

  体重: 109公斤 / 240 磅

  生日: 1985-04-30

  选秀: 2005年第2轮第3位

  学校: Louisiana State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83万美元

  合同情况: 2年 底薪,2007/7/26签,2009夏到期

  德文-乔治 / Devean George / 40

  位置: 小前锋

  身高: 2.03米 / 6尺8

  体重: 107公斤 / 236 磅

  生日: 1977-08-29

  选秀: 1999年第1轮第23位

  学校: Augsburg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万美元

  合同情况: 自由球员

  朱万-霍华德 / Juwan Howard / 50

  位置: 大前锋

  身高: 2.06米 / 6尺9

  体重: 104公斤 / 229 磅

  生日: 1973-02-07

  选秀: 1994年第1轮第5位

  学校: Michigan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万美元

  合同情况: 自由球员

  马里克-阿伦 / Malik Allen / 30

  位置: 大前锋

  身高: 2.08米 / 6尺10

  体重: 116公斤 / 256 磅

  生日: 1978-06-27

  选秀: 非选秀

  学校: Villanova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万美元

  合同情况: 自由球员

  泰伦-卢 / Tyronn Lue / 10

  位置: 控球后卫

  身高: 1.83米 / 6尺

  体重: 81公斤 / 179 磅

  生日: 1977-05-03

  选秀: 1998年第1轮第23位

  学校: Nebraska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万美元

  合同情况: 自由球员

  杰拉德-格林 / Gerald Green / 球号暂无

  位置: 得分后卫 / 小前锋

  身高: 2.01米 / 6尺7

  体重: 87公斤 / 192 磅

  生日: 1986-01-26

  选秀: 2005年第1轮第18位

  学校: Gulf Shores Academy (德州)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万美元

  合同情况: 1年 底薪

  詹姆斯-辛格顿 / James Singleton / 球号暂无

  位置: 小前锋

  身高: 2.03米 / 6尺8

  体重: 98公斤 / 216 磅

  生日: 1981-07-20

  球队: 达拉斯小牛

  选秀: 非选秀

  学校: Murray State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万美元

  合同情况: 1年 底薪,2008/7/12签,09年夏到期

  德萨盖纳-迪奥普/DeSagana Diop /球号暂无

  位置:中锋

  生日:1982-01-30

  身高:2.13 米

  体重:127.0 公斤

  毕业学校:

  High School - Oak Hill Academy HS (VA)

  国籍: 美国

  本赛季工资: 0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