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行记者冒雨瞻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江西行记者冒雨瞻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图)
2009年11月2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一起义纪念碑
采访团代表敬献花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1月16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冒雨来到南昌八一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人民军队的摇篮——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坐落在南昌市区中心的八一广场南端。1977年“八一南昌起义”五十周年时破土兴建,1979年1月8日落成。塔为长方体,总高45.5米。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下嵌“八一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塔身两侧各有一片翼墙,嵌有青松和万年青环抱的中国工农红军旗徽浮雕。塔顶由直立的花岗石雕“汉阳造”步枪和用红色花岗石拼贴的八一军旗组成。

  采访团成员从多角度拍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的雄伟英姿,凝视纪念塔侧面的浮雕,纵情领略八十多年前先烈们的昂扬斗志,并派代表向英雄敬献了花篮。其后,采访团成员集体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