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目江生态湿地公园:南方乡村湿地文化的典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孔目江生态湿地公园:南方乡村湿地文化的典范
2009年11月2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水天一色、水草丰美、景致绝美的湿地公园和谐相宜。置身白天是花的世界、晚上是灯的海洋的湿地公园,陶然,悠然,沉醉不知归路。这就是新余市生态湿地公园带给你的直观感受。

  11月18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新余市孔目江生态湿地公园参观。清晨,记者们漫步在孔目江生态湿地公园,清澈的江水缓缓流过,江底的砂石清晰可见,樟树和花草散落有序,清新的空气让采访团的记者们感觉如同来到梦境。

  孔目江湿地公园位于新余市仰天岗开发区,规划总面积1563.9公顷。公园内湿地生物多样,湿地景观丰富,是由河流、湖泊、库塘、泉眼和水田构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堪称我国南方乡村湿地组合的代表和乡村湿地文化的典范。这也是迄今为止江西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

  孔目江将城区分为东、西两半,是城市南北向“蓝色滨水开敞景观轴”。生态湿地公园以孔目江为依托,以自然湿地景观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原生态自然湿地景观的衬托,充分展示孔目江的自然景色,公园致力于将景观区域建成“水与人的零距离、文化氛围浓厚、园林景观优美、生态效益持久”的生态型沿江休闲绿地,使其成为城市的“蓝色通廊”、“绿色通廊”和“艺术廊道”,给人以回归自然的心灵享受。

  目前,全国获批的国家湿地公园有18处。江西湿地资源十分丰富,开发和建设湿地公园潜力巨大。孔目江国家湿地公园的建立,对丰富江西湿地保护管理利用形式、树立示范具有重要意义。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