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成员杨洪基:用歌声激发侨胞的爱国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艺术团成员杨洪基:用歌声激发侨胞的爱国热情
2010年02月24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希望通过演唱一些歌唱祖国的歌曲,激发起秘鲁侨胞热爱祖国的感情,使他们在海外奋斗的过程中能感觉到祖国和人民对他们的思念与关怀。”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2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杨洪基当晚作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成员在秘鲁进行慰侨演出。他说,秘鲁华侨华人在当地创业十分艰难,现在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功,非常不容易。今年春节大年初二艺术团就启程奔赴南美,在南美大陆与侨胞们共庆春节,也代表了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

  秘鲁是拉美地区华侨华人人数最多、移民历史最悠久的国家。杨洪基表示,这是他首次踏访南美大陆,因而非常珍惜这次南美文化之旅,一踏上这块土地就充满了新鲜感。能到这里为众多的华侨华人演唱他感到很兴奋,甚至忘记了旅途疲劳。

  他说,他特意为这次演出挑选了一些海外侨胞都十分熟悉的曲目,比如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许多海外侨胞都看过这部剧,也很喜欢其中的插曲。

  杨洪基介绍说,《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我和我的祖国》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创作的歌曲,过去在国内也经常演唱这两首歌,演唱时也会很动情。如今在远离祖国的南美大陆演唱,又产生了新的感觉。他相信,当地侨胞听到这些歌曲时,一定会加深他们对祖国的思念之情。

  在当晚演出节目的最后,今年已届70岁的杨洪基深情地为在场的近千名侨胞唱起了《祖国慈祥的母亲》:

  谁不爱自已的母亲

  用那滚烫的赤子心灵

  亲爱的祖国

  慈祥的母亲

  长江黄河欢腾着

  欢腾着深情

  我们对您的深情

  浑厚的歌声在利马秘日大剧院回荡着,在秘鲁华侨华人的心中回荡着……(张国英 贾安平)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