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社区联合业界知名企业深耕新型社区商业服务

2017年09月1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1日电 社区商业知名企业国安社区合作阵营再添新军,日前与中粮我买网新零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商品采销、线下运营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探索社区服务新业态,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丰富、便捷的生活服务。

  国安社区是在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支持下,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通过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社区及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搭建线上+线下一站式的社区共享平台。

  中粮我买网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投资创办的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最安全的食品购物网站。

  据介绍,在中粮我买网之前,古船食品、中裕食品、十分到家、居然之家等国内业界知名公司已成为国安社区的合作伙伴。

  强强联合深耕社区商业新业态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7.4%。这意味着,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的持续提高,社区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伴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化,具备产业化规模的社区服务业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将触角伸向社区商业,正在重塑社区商业服务体系。国安社区成立起就定位于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站式社区共享服务平台,每一家门店都是以门店为中心,辐射周围1.5公里范围内的社区。

  进入2017年后,国安社区对服务内容与服务细节进行更加精细的梳理,以老年之家、社区合伙人、环境专家、海外购、社区驿站、家务事6大板块涵盖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

  国安社区近年来的稳步发展不仅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也收获了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除了上文提到的中粮我买网,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国旅旅行社、2008年奥运会餐饮供应商丽华快餐、快递巨头之一宅急送、中华老字号东阿阿胶等优质供应商也都进入了国安社区的合作服务体系。

  不断增加的合作伙伴,为国安社区业务快速发展带来了推动力,而国安社区的战略定位和快速发展态势,也让合作伙伴相信双方合作将有助于新业务模式、社区业务的开拓。

  300家门店支撑挖掘社区服务蓝海

  从2015年7月第一家试验店在北京开业到现在,国安社区门店数量已将近300家,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沈阳、昆明、贵阳全国一线城市及重点城市。

  以国安社区目前最大的门店——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百姓生活服务中心为例,该中心不仅解决周边居民的“菜篮子”问题,还在着力打造集成购物、生活服务、信息、政务咨询等为一体的生活服务平台。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社区建设中,国安社区推出国安社区APP,把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作为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站式社区共享平台的重要手段。

  国安社区还提出大数据模型 CIDM 和 CSDM,把社区大数据和线下服务作为核心支撑体系,线上线下融合。

  国安社区CEO 赵晨希认为,未来的社区服务将以信息化方式为基础,居民80%—90%的需求能在社区内得到快速满足。以“互联网+”社区服务模式让居民在社区内即可享受到商业、生活、文娱等服务,国安社区的“线上下单+线下服务”形式正满足了这一要求。

  一键解决痛点深耕“互联网+”

  提起国安社区的线上服务,不得不提到其着力开发的APP。近日,有用户如此评价国安社区APP的使用感受:“以前每个APP只能满足单一需求,比如定外卖需要下载美团APP,购物需要下载多点APP,国安社区APP就像一个多功能集合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通过它来实现,给我们家庭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该用户的评价彰显了国安社区APP的实用性,也反映出一个社区生活痛点问题。即传统行业转型的社区服务商往往互联网程度不高,垂直领域的服务商往往由于聚焦于一个领域难以满足社区居民综合性需求。同时,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持续提高,社区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上述问题正变的日益尖锐。

  国安社区APP恰恰解决了这一痛点问题。在中信集团、国安集团双品牌背书支持下,国安社区扎根社区、服务社区,通过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社区居民搭建起一个功能强大的社区共享智能平台。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一键解决生活痛点。据了解,国安社区APP从1.0版本不断更新,到目前为止已升级迭代到3.0版,正在把社区大数据和线下服务作为核心支撑体系,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