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害怕不?100克“每日坚果” 等于这么多米蛋肉面

2019年09月12日 15: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害怕不?100克“每日坚果” 等于这么多米蛋肉面

  “每日坚果”最近颇为风行,它的营养成分怎样?追求健康的你吃对了吗?昨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调查报告,有瘦身需要的人群看了,可能会吓一跳哦。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马燕 通讯员 王国丰 实习生 程欣

  谁在买?

  68.4%的消费者

  买过“每日坚果”

  江苏省消保委人士介绍,“每日坚果”是一款由坚果仁、风味果干为主要原材料的“网红食品”。

  本次调查从线上和线下购买“每日坚果”样品共30个,涉及22个品牌。此外,调查还收集了500份问卷,其中68.40%的消费者购买过“每日坚果”产品。

  比比看! 价格品相口味,各种“每日坚果”PK

  从随机称重来看,每袋坚果的重量误差都在范围内,所以不存在“缺斤短两”现象。

  从价格来看,有的品牌由于线上部分促销较多,优惠力度大,所以线上线下价格差别大。雅集、沃隆线上与线下价格差距较大;阿甘正馔、加州原野线上与线下价格差距较小。

  从品相来看,相对较好的(果仁饱满、数量稳定、品质好、果干分明),有中粮、良品铺子、稻香村、洽洽;相对较差的(坚果碎果碎屑较多、大小不一、果干粘),有来伊份、新边界、华味亨、雅集。

  22个品牌中均有核桃仁和腰果仁;21个中含有蔓越莓干;只有“洽洽每日坚果”的蔓越莓干为整颗状。

  喜欢碧根果仁的消费者,可选“来伊份天天坚果-萌萌派”;偏爱南瓜子仁的可选“新边界每日综合果仁”;“好想你每日坚果”特有红枣干、“良品铺子活力白领综合果仁”特有樱桃干。

  怕了吧? 100克“每日坚果”相当于这么多米蛋肉面

  省消保委委托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依据相关国家标准对15个样品进行营养成分检测,进行营养成分换算。结果显示:

  从能量看,100克“每日坚果”约等于400克米饭。

  从蛋白质看,100克“每日坚果”约等于100克鸡蛋。

  从脂肪看,100克“每日坚果”约等于300克鸡肉。

  从碳水化合物看,100克“每日坚果”约等于50克面粉。

  所以,追求健康的你,吃对了吗?

  建议:正常人群每天食用不超10克

  江苏省医学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莫宝庆教授介绍,坚果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正常人群建议每天食用不超过10克,一周食用50克—70克为佳。素食主义者可以通过摄入坚果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孕妇、生长发育的孩童适当增加食用,可增强孩子大脑发育。老年人适当食用可补充蛋白质,但一般建议优先选择豆类产品。需要控制体重和减肥人群应减少食用坚果。“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不建议食用坚果。

  省消保委人士提醒,购买坚果要注意两点:1、如果有霉味,说明可能有霉菌毒素污染;2、如果有不新鲜油脂的味道,说明可能有较多油脂氧化产物,可能加速衰老的进程和加重疾病的发展。

  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坚果呈大颗粒状,学龄前儿童食用应有大人照顾,最好将坚果切碎食用,以免发生危险。

  告诉你!

  “无糖月饼”并非不含“糖”

  要减肥的小仙女、糖尿病患者别贪吃哦

  中秋节即将来临,作为中国传统糕点之一的月饼当之无愧成为主角。南京市第二医院营养师肖瑶教您月饼怎么吃。

  如果100克蛋黄月饼中的脂肪营养素参考百分比超过30%,这就意味着吃掉100克的这种月饼,就已经至少摄入全天所需脂肪摄入量的30%。一般普通人全天饮食中脂肪摄入总量应在60-70克。

  月饼的主要成分是面粉、糖、食用油、各种馅料、食品添加剂等。其热量较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较多。健康人每天可吃1块普通大小的月饼,要减肥的小仙女们及需要控制热量的人们一天内吃月饼数不要超过半块标准月饼或1块小型月饼。吃月饼后也要相应限制碳水和脂肪的摄入,如减少三餐中的主食,减少烹调时的用油量。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月饼吃得过多,会使血糖急剧升高,加重病情。有人想到可以吃“无糖月饼”,提醒大家“无糖月饼”并非是不含“糖”,只是不含蔗糖。蔗糖换成木糖醇虽不会引起血糖升高,但“糖”其实是碳水化合物的俗称,除了蔗糖,碳水化合物还包括淀粉、面粉等多糖。月饼皮中的面粉,月饼馅中的果仁、莲蓉等,都可以转化为葡萄糖,食用后也会使血糖升高。而且月饼一般含油脂较多,因此热量高,而控制糖尿病的主要原则之一就是控制热量,所以说即使是“无糖月饼”,糖尿病患者也不能随意吃。

  老年人因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多吃月饼可能加重脾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胆囊炎(胆结石)患者等不宜吃月饼,胆囊炎患者应控制脂肪摄入,脂肪过量易引起胆绞痛。

  同时,患有肝病的人也不宜多吃月饼,多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胀等症状,加重患者的肝脏的负担;月饼中钠盐含量也较高,同样不利于伴腹水患者的腹水减退;月饼比较干、粗糙,很容易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者食管下段破裂出血,加重病情。

  最后,提醒各位在享受节日欢娱之时,更要注重身体健康,月饼虽好吃,不要贪多哦!

  通讯员 魏林玲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蔡蕴琦

【编辑:刘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