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大因素导致颈椎病高发 试试温柔手法治疗

四大因素导致颈椎病高发 试试温柔手法治疗

2019年10月22日 03:31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大因素导致颈椎病高发 试试温柔手法治疗

  李纯岭 东城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擅长手法正骨,著有《保守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100例》等经验学术论文。擅长利用脊椎旋转定角牵引复位法,结合人体解剖特点,针对病痛定位治疗,直达病灶。擅长治疗颈椎综合征(除外脊髓型颈椎病)、颈肩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症、腰椎横突症、骶髂关节半脱位等。

  “头”在人体中处于“司令部”的重要地位。人的头部虽然体积不大,但重量不小,约占全身重量的1/10,需要颈椎支撑。颈椎如果得不到善待,就会被“累”倒,引发颈椎病。

  东城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李纯岭说,导致颈椎病的常见因素包括枕头高度不适、坐姿不良、颈部受凉以及退行性病变等。“我们一生中大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枕头的高度以及质地不合适,都会影响颈椎的健康。”为了预防颈椎病,李纯岭建议尽量使用枕芯软的枕头,“枕芯压实之后的高度在5厘米比较好。”如果是侧卧,考虑到肩肌平衡,压实后的枕芯最好达到10厘米高。

  坐姿不良是导致颈椎病的另一大因素。李纯岭在门诊中遇到的年龄最小的患者只有7岁,“孩子天天盯着电子屏幕。”还有一些人长时间使用电脑,但电脑屏幕过低,不得不长时间低头,这样就加重了颈椎的负担,从而出现各种颈椎不适。预防坐姿不良引起的颈椎病,要少使用手机等电子终端设备,不得不使用电子产品时应调整好坐姿。放在桌上的电脑可通过安装升降设备或者屏幕增高设备减少对颈椎的影响。

  天气因素对颈椎的健康也有影响。天冷后,门诊中的颈椎病患者明显增多,这与颈部受凉有关。李纯岭建议,颈椎病患者平时要注意颈部保暖,常戴围巾。对于一些年龄稍长的人来说,颈椎的退行性病变也是颈椎病发生的重要因素:有些人会出现骨质增生,有些人肌肉松弛不稳定。

  颈椎综合征也是中老年人群常见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颈部的骨错位、筋出槽,“颈椎是五脏六腑的神经通道,一旦出现骨错位筋出槽的情况,就有可能影响脏器的健康。”

  颈椎病引起的症状很多,常见的包括习惯性落枕、手指麻木胀痛、头晕恶心失眠等。出现症状,不妨先到颈椎病门诊看看。李纯岭在治疗中有双技法娴熟而又轻巧的手,手法轻且稳,通过其手法治疗可达到“骨正筋柔”的效果,从而让患者告别颈椎病带来的各种烦恼。李纯岭同时建议,颈椎病患者可以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游泳、放风筝等都是适合颈椎病的运动。

  新京报记者 岳清秀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