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调查:中国生活者趋年轻化 “活力”“心态”是关键词

调查:中国生活者趋年轻化 “活力”“心态”是关键词

2019年12月10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生活者积极接受年轻一代的影响,年轻化的社会现象不断扩展。同时,对于“年轻人”的年龄上限拓宽至40岁以下,“活力”“心态”“有朝气”等关键词是“对年轻人的印象”。

  今天,博报堂生活综研(上海)与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在北京联合发布“生活者动察”2019年度研究成果——“热活族:身处时代变化潮流中的年轻化生活者”。

  据悉,为了探寻与深挖生活者的年轻化意识,调查者们在中国、日本、美国对5000名20岁至59岁男女实施了多样化调查——“年轻化意识调查2019”;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开展了“年轻化生活者访谈”,并分别开展了“专家访谈”和“我所热衷的事物”照片收集分析。

  调查显示,中国生活者整体都在积极接受着年轻一代所给予他们的影响。在中国生活者眼中,年轻人是一种超越年龄限制充满获得存在,20岁至50岁的生活者的精神年龄平均是31.9岁;对于年轻人的年龄上限拓展至40岁以下,“活力”“心态”“有朝气”等是年轻人的关键词,“年轻更多是一种心态,现在很多生活者相比实际年龄,一直保持着一种享受生活的心态。”

  调查认为,生活者面对时代潮流的变化,朝着年轻化趋势不断前进,因此,“热活族”这一词可用来定义这群保持年轻意识状态的生活者。

  调查指出,“热活族”已不满足于社会发展等外部环境所带来的满足感,而是通过热衷事物所带来的自我内在成长来获得满足感,且这种追求热衷事物的想法不论在年龄、地域层面均呈现明显趋势。比如,有些人热衷于跑步,有些热衷于穿着汉服参加活动,有的热衷于旅行。

  热衷背后是怎么样的欲望?调查显示,“热衷”生活者的欲求表现为四点:“聚热”欲求,即通过热衷的事物寻求新的邂逅;“增热”欲求,即追求多种多样的热衷事物;“传热”欲求,即向他人传达热衷的事物;“续热”欲求,即想要拥有能持续获得成长的热衷事物。

  调查指出,中国社会整体迎来了时代潮流的变化,因为拥有着享受生活热情的“热活族”的存在,今后将会继续展现出中国生活者的强大能量,告知世人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