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发力“夜经济” 推出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

厦门发力“夜经济” 推出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

2020年09月19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发力“夜经济”推出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
    “太古三号”夜游灯光秀项目,19日晚正式上线。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厦门9月19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高端夜游品牌——环鼓夜游旗下“太古三号”夜游灯光秀项目,19日晚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的新场景、新玩法、新体验,助力厦门“夜经济”发展。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厦门致力打造全面满足游客体验需求的全域旅游城市,其中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以及流光溢彩的夜景游正成为新的增长点和特色名片。

  金砖峰会在厦门举办期间,鼓浪屿与厦门本岛的灯火在夜色中交相辉映,呈现出“海上花园”流光溢彩灵动之美,鹭江两岸夜色之美,曾经惊艳中外。

  此次新推出的夜游灯光秀项目,以鼓浪屿为核心,鹭江两畔为主线,一站打卡厦门湾千亿金砖夜景,将“观景”与“玩乐”融二为一。

“太古三号”在外观彩绘中融合了古福船文化元素和闽南文化符号。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太古三号”在外观彩绘中融合了古福船文化元素和闽南文化符号。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供图

  厦门湾海上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灯光串联起周边区域的诸多景观节点,以大海联动表演秀造就区域夜景的核心内容,这是该市借助科技艺术装点城市环境的一次重要尝试,将打造真正具有厦门特色的海上旅游新名片,为厦门“夜经济”增添新活力。

  “白天游鼓浪屿,晚上看环鼓灯光秀,有望成为未来厦门旅游的新标配。”这位负责人表示。

  因应新时代旅游新生态,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厦门湾海上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广州、厦门三地专业机构,融合“文旅游”“夜景游”双主题,从科技、民俗、艺术三个维度,设计打造“太古三号”夜游灯光秀项目。

  “太古三号”在外观彩绘中融合了古福船文化元素和闽南文化符号,展现出强烈的新国潮风格,再借助3D建模、AI生成、图像识别、视觉抓取等科技艺术手段,通过海面激光投影+激光灯光秀+闽南非遗文化表演的陆海空立体演绎方式,为消费者带来震撼的浸入式视觉享受和互动式艺术体验。

  业内人士称,这种具有文化内涵的光影盛宴,有效提升了环鼓夜游的夜景水平。(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