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国际美食节启幕 新增名厨手艺“大比拼”

成都国际美食节启幕 新增名厨手艺“大比拼”

2020年10月16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国际美食节启幕新增名厨手艺“大比拼”
    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开幕式现场表演。 单鹏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6日电(单鹏)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16日启幕。作为本届美食节的亮点之一,“成都国际川菜厨师节”首次举办,川菜、粤菜、淮扬菜等菜系名厨将现场展示名菜烹饪、交流厨艺。

  据悉,本届美食节将持续至本月31日。在此期间,消费者可在手机端查看“老成都美食藏宝图”,在领取50个美食品牌和600家门店福利补贴的同时,享受特色美食。

消费者体验成都特色美食。 单鹏 摄
消费者体验成都特色美食。 单鹏 摄

  为推动餐饮老字号“拥抱”互联网,本届美食节还在四川省非遗美食“陈麻婆豆腐”餐厅开设“老字号学堂”,将基于实战案例,探讨餐饮老字号如何利用外卖平台等数字化运营工具,实现客源开拓、精细化管理及降本增效等目标。

  本届美食节开幕当天,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同步启幕,成渝两地两大品牌节会遥相呼应、相互引流。同时,满载重庆、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特色美食的房车“成渝号”“成德眉资号”在重庆火锅节和成都美食节现场亮相,开启“行走的美食”环线之旅,展示成渝美食魅力。

  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餐饮业收入1123.9亿元,同比增长24.9%,超过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二。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秘书长袁小然表示,本届美食节的举办体现了成都餐饮市场的繁荣。“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背景下,成都全速推进美食产业发展计划,用美食促进餐饮产业的全面复苏。各种美食节会的举办也代表了城市的生机。”

  袁小然透露,本届美食节还将举办“成都老饕带你吃成都”活动。“老饕”们将带消费者探索街头巷尾的美食,并体验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异域风味。“让广大消费者既能尝到成都深巷里的美食,又能‘吃遍全世界’。”袁小然说。(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