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天1万步就能减肥?这可能是个误区

每天1万步就能减肥?这可能是个误区

2020年11月24日 09:49 来源:重庆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每天走1万步,不吃鱼肉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些你想当然的健身减肥方式,可能正在把你带到一个减肥的误区里去。

  最近几天,九龙坡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培训在区教师进修学院举行。9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给来自全区16个项目的170名参训人员集体授课。

  该区体育局工作人员说,170名参训人员是全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后将到社区指导居民科学锻炼。

  如何才算科学锻炼呢?在授课现场,记者也了解了一下锻炼应该注意的事项。

  运动健身时可自制营养液

  理论培训课上,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牟显明提出了一些科学的健身知识,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跟着学。

  比如,运动健身时,需要补充大量水分,最好喝白开水矿泉水,也可以自己调制营养液,比如加入单糖或者是维生素C,自己调口感。此外,大量运动后可以通过泡脚泡澡来消除疲劳,第二天有比赛的市民除外。

  1万步并非适用于每个人

  市民经常在朋友圈晒步数,牟显明说,“1万步并非适用于每个人。”日常活动少或体质差者可选择4000步到7000步的目标,相当于1万步的活动量可通过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活动、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和体育锻炼等途径达到。

  靠不吃晚饭减肥不可取

  针对市民关心的减肥问题,牟显明提出了几个误区。很多人认为常用的快速

  减肥方式就是脱水,节食、节水等措施就能达到。

  但是减掉的成分主要是水,对体内脂肪本身并无实质性作用。进食和饮水后,体重很快就会反弹。如果反复进行,给健身者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多的是对减肥信心的打击,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

  “不吃晚饭也是一种不可取的减肥方式。”牟显明指出,禁食是减肥的捷径,这是一个误区。如果大幅度降低热量摄入,身体就会陷入一种饥饿状态,从而使基础代谢消耗下降,即使吃得少,最终还是会影响减肥效果。

  多运动不一定能减肥

  还有一种误区,认为只要多运动就能减肥。但是有些人参加了运动,体重不减反而增加了,这是因为减肥最基本的原理是能量负平衡,即热能消耗要大于热能摄入。运动后大吃大喝,不加控制,补充的能量远远超出消耗的能量,减肥效果自然不好。“运动减肥既要坚持锻炼,又要适当节食,才是正确的减肥方法。”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陈林 摄影报道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