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场被利用被玷污的爱情

2008年11月07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他的文字很干净很漂亮,字也工整规齐。只是见到人,感觉和文字给我的感觉还是有出入。他话不多,基本上是我问一句他答一句,而且回答得非常不清晰,有时一个问题我要追问几遍才弄清他的意思。他一直向我表达一个意思,就是对方利用他达到自己的目的,可是我有点不明白的是,他既没有权,也没有什么钱,她能利用他的,到底是什么呢?再问,他只是重复说他被利用了,并不回答我的具体问题。

  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她给我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

  Just because someone doesn't love you the way you want them to,doesn't mean they don't love you with all they have.

  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爱上一个有家室的人

  我是湖南人,家在农村。高中毕业后辗转在外面打了几年工,存了一点钱,然后回家乡买了一辆摩托车做出租生意,说是事业或许夸张了一点,但那段时间生意不错,生活安稳,是我过得比较好的一段日子。

  2005年,我29岁,她和我同龄,也同村。不过过去我一直在外漂泊,大家不是很熟悉,那一年我们开始相识,然后熟悉。她已经结了婚,有一个6岁的男孩,她的丈夫一直在外打工,她带着孩子在家里。她和丈夫感情非常不好,她告诉我,恋爱时,她就发现两个人性格不合,但丈夫几乎是强迫她结了婚。在我们农村,还有许多封建意识,一个女人如果和一个男人恋爱过,好像不嫁给他就是不道德的。我们熟了之后,她一次又一次向我哭诉她不幸的婚姻,她生活的种种不如意,开始是同情,我总是尽量安慰她鼓励她,渐渐地,这种同情变成了深深的爱,我爱上了她,她也爱上了我无法自拔。

  我是一个对情感非常固执的人,虽然高中时,也朦朦胧胧地谈过两次非常不成熟的恋爱,无疾而终之后,我的感情一直空白。当我把她紧紧地拥在怀里的那一刻,听着她轻轻的哭泣声,我的心都碎了。我对自己说,倾其一生,我要让她幸福,我愿意为她的幸福付出我的所有。

  那段时间我们几乎天天在一起,附近的山间树林留下了我们双双流连的倩影。那段时间我连生意也几乎不做了,每天只等她的召唤,无论她要去哪里,我马上开车送她去。她没事的时候,我就带她到处游玩。她常常握着我的手,问我她在我心中有多重要,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她比我的生命更加重要。

  为了坚决和丈夫一刀两段,她也曾南下了一段时间,我们每日电话联络,妾意郎情恨不能把电话线都烧化。听着她一次次在电话里轻轻抽泣的声音,我的心碎成一片片,恨不能立时就飞到她的身边。

  无论有多难有多苦,我的心依然在幸福的爱情中浸泡。等了这么多年,我孤独的生命终于有了同行者,无论为此付出多少痛苦和努力,我从来都无怨无悔。山山水水间,是我们永不分离的契约。山盟海誓在此时此刻显得那么轻,只有两颗心的承诺,是沉甸甸的。

  我的爱情遭到了哥们朋友的反对和攻击,他们对我说这个女人不是真心实意和我在一起的,他们总觉得我被人利用了。我觉得好笑,在我眼里,她是那么善良,那么体贴,那么善解人意,她是人间的天使,怎么会利用我的感情。再说,我一个人赤条条来去无牵挂,既无权也无钱,她能利用我什么?

  无论别人说什么,我一意孤行。

  离婚了,却不再理我

  在我们相爱那一天开始,我们就走上了一条艰难的、为她的离婚而奋斗的路。

  我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帮她在法院做各种各样的工作。因为她丈夫不同意离婚,所以这场离婚官司漫长而艰难。我们家乡一直出产上好的茶叶,我用最好的茶叶去送礼,为她疏通关系,我每天和她一起奔波在各种各样的场合,给她当司机,为她付离婚的费用,当然我们一起出游的费用也全是我来负担。

  虽然钱并不多,实际为她离婚只花了两三千元,可这段时间我基本不工作,摩托车也不出租,加上我们一起出去玩的花费,已经无法计算。不过当时我根本不在乎,为了自己心爱的女人,我认为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经过一年多不懈的努力,也不知费了多少时间和精神,我们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那张梦寐以求的离婚书。当时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多兴奋了,她去法院拿离婚书那天,我早早地就来到她返回的路边,等着她亲口把好消息告诉我。

  她终于来了,我走上前,她表情很淡,淡得我心里一凉,还以为离婚的事发生了什么意外。我问她:“办好了吗?”她点头:“办好了。”我这才重新高兴起来,开始兴致勃勃地和她一起规划我们的未来。什么时候结婚?结婚住哪里?我甚至很认真地考虑过,因为她有一个儿子,离婚后儿子很可能要和她一起生活,为了她和儿子的幸福,我可以放弃生孩子,我愿意一心一意和她一起把她的儿子养大,给孩子最美好最幸福的未来。

  可是,在这一刻,她却没有意料中的欣喜若狂,也没有对我的话有一点高兴。我们不是一直盼着这一天吗?我们不是商量好了她一离婚就马上结婚,从此生死不离不弃吗?我一直追着她问她的意思,她却冷淡地推三阻四。

  我的朋友们见状,很生气,终于忍不住告诉我,他们早就发现她不对头,而且听说她在认识我之前,就和邻村一个男人好。只不过那个男人很穷,不可能帮她离婚。他们一直怀疑她在利用我达到办成离婚的目的,可是我不相信,他们也没办法。可是就算是在这一刻,我也不相信她是在利用我。那些恩爱缠绵的过往,那些山盟海誓的承诺,我们之间,怎么会是没有感情的。

  我一次又一次去找她,而她却尽量回避我。终于有一天,我打听到那个男人的地址,去了那个男人的家,看到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我才明白这一切原来是真的。

  我只觉得整个天空一片黑暗。

  对感情不抱期待

  知道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的事后,我还对她抱有一线希望。我为她付出了那么多,我不相信我们是没有感情的。我对她说只要她还爱我,我可以原谅她过往的一切,我们等了那么久,好不容易等到她自由,我们应该在一起。

  可是,她始终不再答应和我结婚,就像过去那些生死不弃的话根本不是在她嘴里说出来似的。我问她有没有爱过我,她也不说话。而且,她不但再没来找我,还不断躲着我。我等在她出入的路上,她就绕路走,我去找她,她就说没时间。

  一切的美好温柔,一切的誓言许诺,瞬间被击得粉碎。我对她真的恨之入骨,一个女人,怎么可以如此蛇蝎心肠,怎么可以如此狠毒地利用我对她的爱,看着我为她付出的一切,看着我为她痛苦煎熬,看着我为她挣扎奋斗,却没有一点点感动,反而在达到目的的那一刻,转身而去,一点依恋都没有。往昔的相偎相依,成了我心中永远痛苦的画面,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刻骨的甜蜜,已成一杯解不了的毒酒,让我的心永远浸泡在悔恨当中。

  朋友们骂我不是男人,让我向她讨还我在她身上花的金钱。可是那许许多多的感情,我怎么能计算得清楚。连同我为她花的钱,也不计其数。其中能算出来的,只是我为她支付的离婚费用。虽然区区几千元,但我却不甘如此被人利用蒙骗。

  2007年年初,我听说她和那个男人结了婚,才彻底死了心。我去了她家,正好他们两个都在,他们也承认我为他们花的这笔钱应该归还,可是他们家也是一贫如洗,他们拿不出这几千元。到了去年6月,我再次去讨要,要到的也只是一张欠条。我知道她没有钱,可是现在她结了婚,那么作为她丈夫,那个男人应该支付这笔费用。可是那个男人也没钱,于是他们写了一张欠条给我,答应有钱时就还。朋友们很生气,骂我窝囊。

  我已经心灰意冷,在家里也待不下去了。作为男人的感情和尊严,我全都失去。只好结束了生意,来广东打工。最对不起的是我的父母,老人含着泪,一句责备我的话都没说,只说过去了的就过去吧。我心里充满内疚,无言对江东父老,只好远远地离开了。

  就这样再一次过起了漂泊无根的生涯,与上次出来打工不一样的是,这一次连心都是死的。对感情,对异性,我心里只有恐惧,只有伤害。那个曾经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女神,把我变成了这个世界上最笨的男人,当所有的亲朋好友都警告我的时候,我却只相信她一人。可是现在,我不顾一切换得的,却是一把无情的“刀”。她甚至,连一句“抱歉”,一句“对不起”都没有,就这样利用了我然后一脚踢开。

  唯有努力拼搏,希望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在惨淡的人生中经营出一丝亮丽。过去的一切,只希望有一天能彻底过去,忘记不易,但不忘记,又可以如何呢?

  问他以后的打算,他说希望以后卖文为生。感情方面不想多想,因为这次挫折让他恐惧。他说他的兄弟朋友都认为他无能,因为他没有讨回她所欠他的钱债和情债。他说其实如果对方实在没有钱,他也不是一定要逼债。他只是希望她能给他一个说法,当着他朋友的面,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其实,当感情不在时,一句“对不起”,又能弥补什么呢,只能让双方徒增伤痛。 (舒欣)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