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白领"主动"放弃休假 景区入冬开收"淡季票价"

2008年11月1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2日电 转眼又到了年底,往年这个时候正是白领们抓紧时间补修年假的时候。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不少白领纷纷放弃了休假计划。另一方面,国内多数景区本月起相继实行淡季门票价格,加上淡季机票、酒店价格齐齐下降。

  每年的年底,都会有很多没有来得及休年假的白领趁淡季来补休年假,这种情况一般会从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并在圣诞节左右达到高潮,但是今年这种情况并不多。而一些本已提前找旅行社定好线路的外企员工最近竟然纷纷改变或取消了预约。“今年旅游市场本来就不好做,少了年假出游这一块,就更惨淡了。”郭玲梅表示。

  今年是带薪休假制度落实的第一年,本来就缺乏保障的带薪休假在金融危机面前更是显得不堪一击。记者了解到,不少白领已经选择“主动”放弃休假。“最近公司一直有裁员的传言,大家都人心惶惶的,本来想休年假的也不敢休了。”某IT公司职员刘小姐表示。

  对于景区而言,11月份至春节前处于旅游淡季,国内多数景区已开始陆续实行淡季票价。希望给今年惨淡的旅游业注入一些活力。比如九寨沟从11月16日到明年3月31日,每张门票80元,观光车票也降至80元,合计160元。同时还执行二次进沟措施(即如果要二次进沟,只需多买一次观光车票外加20元工本费),这样两次进沟的总费用为260元(不含保险),比旺季节省360元。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旅游业遭受的困境,令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均受不同程度的打击。据广东省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至9月份,广东旅游业全面下挫,其中9月份下降最为厉害,组团人次同比下降58.74%,出境游前9月更首次出现负增长。

编辑:段红彪】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