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做整容 你的目的够“纯”吗?

2008年11月13日 11:1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整容目的不纯通常会被医生拒绝

  要求过高者整容后往往难以接受

  近一段时间,随着海岩之子侣皓吉吉整容失败的消息曝光,“整容”再一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我想晒出古天乐的皮肤”“我想做个宋慧乔的眼睛”。人人都想拥有明星般的长相,

  然而明星整容接连失败,也给那些盲目整容的人敲响了警钟。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整容已经不再是明星、成功人士的专利,普通人来整容的越来越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本市,18-30岁的青年女性已成为整容市场的主力军,其中大三、大四的大学生竟占据四分之一左右,而男性整容也不再是新鲜事了。

  A 群体:大学生

  整容目的:多数为了找工作

  王婷(化名)是一名大四毕业生,眼看着就要毕业了,面临即将步入社会的现实,王婷想给自己“充充电”。因为长相一般,王婷从小到大都很不起眼,她担心外形不出众而影响就业,便决定做个双眼皮。“1000多元钱对我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但我想如果外形好的话肯定受人欢迎。”

  据市一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李小兵介绍,学生整容的现象越来越多,尤其到了暑假、寒假或者“五一”“十一”以及元旦,来整容的学生会猛增。这些人中一般都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多数是为了找工作,选择的整容项目也一般是小手术,如割双眼皮、隆鼻等。而中学生整容的情况,如今还并不多见。

  B 群体:白领女性

  整容目的:保住自己的青春

  与大学生不同,在一家外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刘女士选择的整容项目就比较复杂了。35岁的刘女士算得上是白领一族,生活比较富裕。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工作压力的加大,刘女士的额头爬上了皱纹,腰间也添了赘肉,她希望通过除皱和吸脂手术,保住自己的青春。

  李小兵说,30-40岁的白领女性经济条件好,知识层次也高,对自己外形的要求比较严格,希望能永葆青春。一般来说,她们会选择祛眼袋、除皱、吸脂等手术。

  C 群体:男性

  整容目的:提高生活质量

  如今,男性来整容也不是新鲜事了。据介绍,与明星不同,普通人群中男性整容者年轻人较少,多为中年成功男子。“这些人中大部分工作比较繁重,而整容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并非为了漂亮。”李小兵说,有的人年纪大了,眼皮下垂,导致睫毛经常扎入眼睛而无法长时间看东西,整容后便可以让眼角上提。

  整容目的不纯通常被拒绝

  在整容的人群中,有一些人最令整形医生“头痛”,他们经常会被医生拒绝。前不久,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来到市一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她怀疑丈夫有外遇,希望通过整容来挽回丈夫的心。可是,该妇女整容的要求过高,提出的条件是希望自己看上去年轻20岁,这让医生非常为难。

  李小兵介绍,这种人整容目的不纯,要求过高,医生都会谨慎处之。另外,对于那些想整成“某某明星”的人,医生一般也会拒绝。因为整容虽然能让人的面貌更加完美,但并非“变脸”,那些对整容要求过高的人往往在整容后很难接受自己,心理落差很大。

  专家提醒:三类人群不宜整容

  现实生活中,屡屡有整容上当、失败的消息传来,对此李小兵提醒爱美人士,不要被“金丝美容”“注射美容”等夸大其词的广告蒙蔽了双眼,整容前要先冷静思考,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容机构。整容失败花钱是小,最重要的是失败后不易恢复。

  另外李小兵提醒,三类人群不适宜整容:一是16岁以下儿童,由于这类人群尚未发育完全,不宜进行双眼皮、隆胸等整容项目;二是有心脏病、糖尿病等严重内科疾病的患者;三是对美容要求过高,不切实际的人士。 (从竹 )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