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街头卖艺出新招 豪华包装吸引眼球雷倒路人(图)

2008年12月15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这种“豪华”装扮吸引了不少眼球。

  “孤要斩郭暧是假意……寡人立刻上殿去,再叫梓童听仔细……一霎时与驸马加官晋级……”(豫剧《打金枝》)近日,龙口西路至暨南大学西门的中山大道路段,经常能看到由3个或4个人组成的“豪华”卖艺团在唱豫剧。

  之所以称“豪华”,是因为这些路边艺人和他们的其他“同行”有所不同——虽然他们的唱腔不是很专业,但都很注重对个人的“包装”——他们不顾路边条件的简陋,竟都很“隆重”地齐齐身穿烫金边的戏袍,耳挂髯须,脸画浓彩。其中的一个年轻艺人表示,现在街头卖艺竞争激烈,“比别人花心思才能多挣钱”。

  豪华包装只想吸引更多人

  在岗顶一带,很多经常路过的行人对这群“大阵仗”艺人都不陌生。一般的路人初听这有板有眼的唱腔,还以为是在唱大戏,及至近看、细听,才发现是街头的卖艺者。

  昨日,记者在华南师范大学附近又遇到了几个唱豫剧的艺人,只见靠近路人的纸上写着:我们从河南太康来到广州,因所在豫剧团解散,来广州讨生活。

  敲棒子的大婶告诉记者:“上装对我们来说不是难事,戏服是以前在豫剧团就有的,最主要是用上这些行头,才能让更多人捧场,挣更多钱。”

  路人简直被“雷”倒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急匆匆的路人对这些“豪华卖艺团”的态度会稍微同情和缓和。很多会停下来听一会儿,放些钱在表演者准备的盒子里,一元、两元、五元不等,有的还拿出自己的相机或手机,选取角度拍照。而看到有人照相,唱戏的老人有时也会在某个动作停顿一下,配合拍照者。

  “路过的时候,我简直被他们的装束‘雷’倒了,很少见到这样盛装的街头艺人,这可是要有勇气的,”做家教回来路过、就读于暨南大学的黄同学说:“像唱戏这样凭借自己的技艺赚钱,我多半会给些钱。”

  暨南大学的周同学看过表演者介绍后,知道是河南老乡,往他们的捐钱盒里放些钱后,建议大婶给唱戏的老人准备一个喇叭,那样他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 卢迎新 李婷婷 摄影报道 )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