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热水器修完半小时后就着火 冒牌维修工事后不见影

2008年12月30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维修工前脚儿刚修完,燃气热水器后脚儿就着火,事发后维修工却玩起了“人间蒸发”,直到今天,市民唐先生还在后悔当初不该在网上随便找个维修公司,眼看新年将至,自己却守着一个被火苗熏黑的厨房生闷气。

  12月27日,租住在海淀区上地南路的唐先生发现厨房里的燃气热水器打不着火,热水器使用多年已经无法联系上原生产厂家维修,便在网上找到一个名为“北京燃气热水器售后维修”的网站,约了一名维修工上门服务。当晚7时左右,维修工上门,没有经验的唐先生并未让其出示相关证件,维修工查看后说热水器的点火开关坏了,经过双方讨价还价,最终以300元成交。半小时后,维修工表示已将热水器修好,并且当场打火试验。唐先生交了维修费后得到一张北京客服售后维修记录单,上面只记录着一个维修服务电话,没有公司名称和盖章。

  维修工离开后半小时,室友打算进厨房洗手,却突然发现里面浓烟四起,热水器的位置已经冒出火苗。消防队员赶到后将火扑灭,最终查出是燃气热水器发生故障导致火灾。

  事发后,唐先生立即按照维修单上的电话拨过去,却发现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又打电话给维修工,维修工承诺第二天来更换零件。然而半个小时后,再次拨打维修工电话,对方竟然关机。昨天,唐先生拨打该网站上的服务电话,却被意外告知公司并无持有该手机号的维修工,唐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碰上了骗子。

  唐先生也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在维修家用电器时,最好由专业的公司进行监测和维修,详细记录对方的公司名称、电话、地址等信息,不给家电维修骗子可乘之机。叶晓彦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