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本进入“大杀价”时代 年底购物“斤斤计较”

2008年12月3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世界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大变”,让日本人年底购物斤斤计较。过年前,削价热潮席卷日本大小超市与百货公司。日本房地产也不例外,争先恐后实施“房屋大平卖”。有经济专家敲警钟指出,大杀价时代快叫日本商家吃不消,而价格过度下滑也将引来经济的恶性循环。

  日本的西友超级市场在本月初发布一个前所未闻的“廉价”宣言,标明日本大杀价时代的到来。西友公司对顾客说,凡是拿着比西友价钱还低的超市宣传单前来“告状”,就马上可降低价钱。结果,实施第一天就有不少人前去讨价还价。

  一大型超市老板说:“顾客对物品价格越来越敏感,相差10日元(约0.15新元)都呱呱叫。”

  另一超市经理也大吐苦水:“超市每天下午3点大平卖,上午店内冷清请。2点多开始顾客陆续入店,可都站着不买,等到时间到了才抢购。这种情况分明就是要我们只做‘大减价’时段生意了!”

  据联合早报报道,经济寒风一阵阵吹,让日本服装界在寒冷中失去了季节感。每年只有在换季时才有对折的冬天大衣,这个年底却都被拉下柜成为血本大平卖的对象。为抓住顾客爱便宜的心理,有些高级百货公司也从今年“降格”,腾出不少地方售卖廉价货品。东京小田急百货公司、东武百货公司昨天陆续发布“生意难做”的消息。原定在2009年进行装修的这两家公司,决定改变主意,将计划延展一年。

  经济萧条的景象,不只呈现在一般购物广场上,更反映在交易额较之更大的房地产业界。年底,在东京的一些车站分发写着“20%-30%OFF”,“圣诞新年大减价”的纸张,起初还以为是哪家服装店搞季节大平卖。后来仔细一看,上面的照片全是公寓和洋房。有房地产公司甚至还打出“Outlet residence”(剩下的房屋)的大字广告。

  一名房地产经纪昨天对记者叹息道:“给买主折扣这种事,原本只有在见面商谈时才有得商量。像这样如卖衣服一样的清货大平买,我在房地业那么久还属首见。”

  房地产经纪研究所调查显示,东京首都圈卖剩下的新建公寓单位在11月份为1万1085户,连续15个月处于低潮。 (符祝慧 东京特派员 )

编辑:赵惟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