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因有“一夜情” 拉着男同事做亲子鉴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准妈妈因有“一夜情” 拉着男同事做亲子鉴定
2009年04月02日 13:3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4月1日),记者从我市数家从事DNA亲子鉴定机构获悉,去年我市近千市民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有九成是亲生,而因一些原因,准妈妈秘密做亲子鉴定的也有增加趋势。

  拉着同事做亲子鉴定

  28岁的赵茜(化名)是我市某公司行政人员,下班之后很喜欢和同事去酒吧消遣。去年年底,赵茜发现自己怀孕了,去医院检查后她立即将好消息告诉了老公。然后,赵茜很快又害怕起来,原来一次喝醉酒之后,她和一男同事发生了“一夜情”,按推算正好是其受孕期。怎么办?赵茜在怀孕4个月时悄悄与那名男同事来到我市亲子鉴定中心。经化验,她腹中胎儿与男同事无关。“这就说明这个娃儿是我老公的哈,太好了!”拿到这样的结果,她高兴得几乎落泪。

  鉴定者7成为男性

  “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和故事!”正鼎司法鉴定所负责人李练兵告诉记者,来做亲子鉴定的主要原因除了刑事案件、移民、遗产继承、认亲、超生等法律需要的程序外,最多的还是怀疑对方不忠,孩子非亲生而来做亲子鉴定的。

  据了解,亲子鉴定分为单亲鉴定和双亲鉴定,其中又以单亲鉴定居多,即夫妻一方瞒着对方带小孩前去做鉴定,对小孩则一律谎称“体检”。李练兵介绍,约有7成以上的亲子鉴定者都是男性,他们都是怀疑伴侣不忠而悄悄带小孩来做鉴定,以求个明白。“小孩长得不像我”、“孩子出生时间不对”等都是这些男性怀疑孩子非亲生的理由。

  据悉,去年我市1000多名亲子鉴定结果,有近9成是亲生。

  缺乏信任是鉴定增长原因

  据不完全统计,10年前我市每年做亲子鉴定的人数不足百例,去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1000余例,增长了10倍。李练兵告诉记者,前来做胎儿亲子鉴定的准妈妈大多是80后女子,因受孕期不止一个性伴侣。8年来正鼎司法鉴定所一共为50多位准妈妈做了胎儿亲子鉴定,且近两年有增多的趋势。

  她分析认为,亲子鉴定人数增长较快的现象一方面说明社会在进步,人们愿意通过科学手段来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夫妻、恋人间越来越缺乏信任和理解。她建议对待亲子鉴定一定要慎重,对结果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免给配偶和子女造成伤害。

  市社科院应用心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孙元明则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中有“水至清则无鱼”的说法,夫妻双方保持一种“模糊”的状态反而利于家庭稳定。另外,他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对亲子鉴定予以严格管理,避免滥用。(记者 陈瑜)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