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饭男"想自杀拖女友"垫背" 杀人后仍疯狂砍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软饭男"想自杀拖女友"垫背" 杀人后仍疯狂砍尸
2009年04月14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吃软饭,我没钱,我很自卑,我想死,我想拉她一起‘走’!”——法庭上,一夜连杀两人的陈上芝陈述着自己的杀人动机。这个荒唐的理由让被害人的妈妈当庭哽咽,“我命苦的女儿,怎么认识了这个恶魔啊!”

  昨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四川人陈上芝涉嫌杀死两名女子,被公诉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案件回放

  想自杀竟向女友下毒手

  犯罪嫌疑人陈上芝与被害人熊文海(女)是男女朋友关系。案发前,被害人熊文海与另一名被害人肖芳玉(女)一起租住在宝安石岩一个小出租屋里,而陈上芝失业后就搬到两女的住处同吃同住,平时两女睡房间里,陈上芝则在客厅打地铺。

  半夜醒来起杀心

  据指控,2008年10月4日晚,被害人熊文海与陈上芝发生争吵。之后被害人熊文海和肖芳玉一起回卧室睡觉,被告人陈上芝睡在客厅,半夜醒后越想越不甘心,决心要将熊文海杀死后自杀。

  10月5日清晨7时左右,陈上芝手持菜刀走进卧室,当时熊文海睡在床里侧,肖芳玉睡床外侧。于是,陈上芝先用刀砍肖芳玉颈部,肖芳玉立即惊醒,熊文海也醒了叫喊着质问陈上芝。陈上芝不理熊文海,朝已跑到客厅门口的肖芳玉追过去继续用刀朝她身上砍,被害人熊文海冲过去抱住陈上芝后腰阻拦,之后陈上芝和熊文海一起回卧室床上坐着。

  杀人后仍疯狂砍尸

  两人说话时,陈上芝听到肖芳玉想开客厅门的声音,便出客厅查看。这时熊文海往窗外喊救命,被告人陈上芝立即用手掐住熊文海脖子直到其不动为止。随后被告人陈上芝拿起厨房里炒菜的铁锅猛砸肖芳玉的头部,使其倒在厨房门口。

  这时,已经杀红了眼的陈上芝一心意欲置两被害人于死地,又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猛砍肖芳玉和熊文海的手腕部和脚部,还将一个木柜压在熊文海的身上。之后,被告人陈上芝将熊文海的钱包和手机以及肖芳玉的手机拿走后逃离。

  2008年10月12日,陈上芝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被侦查人员抓获。

  被告:因自卑而杀人

  昨日,在法庭上,陈上芝表示认罪,并对作案经过供认不讳,当陈上芝的辩护律师询问他为什么要杀死两人时,陈上芝静静地说:“我没钱,我一直在吃‘软饭’,我很自卑,我想死了算了,我想拉她一起‘走’!”

  据陈上芝庭上供述,他失业后一直在熊文海租住的屋子里住,因为没钱一直觉得自己很窝囊,屡屡产生轻生的念头。但是杀了人后,陈上芝却没有了自杀的勇气,他供述说:“杀人后,头脑一片空白,想自杀又提不起刀子,随便拿了些东西就走了。”(记者王纳)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