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火山”包粽子 “端午游”三亚受追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海口市民“火山”包粽子 “端午游”三亚受追捧
2009年05月28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七日电 题:海口市民“火山”包粽子 “端午游”三亚受追捧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端午临近,海口市民热衷下乡体验“包粽子”的乐趣,而作为旅游热门目的地三亚,旅游企业忙碌着接待四海宾朋。

  海口市民热衷体验“包粽子”

  今年端午节,海口市民们热衷去周边地区农家体验包粽子,在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刘先生一家三口冲着奇特的火山粽子而来。在村民的指导下,从未包过粽子的王先生拿起六张粽叶在桌上铺成扇状,随后灌米、压紧,随手一卷成漏斗状,封口、捆绳,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看着亲手制作的粽子,刘先生一脸的满足感。

  在海口火山地区,端午节是仅次于春节的一个民俗传统节日。火山粽子的材料全部取自火山特产,如火山糯米、火山矿泉、火山土猪肉等,并用野菠萝叶包出各式各样的工艺粽子。端午节当天,当地的长辈会将一些形似金鸡、金牛的工艺粽子送给晚辈,祝福晚辈赶到龙头,在火山口能看到金鸡、金牛现身。

  特色“那大粽”飘香岛内外

  端午节前夕,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被誉为“粽子街”的幸福街热闹非凡,二十余家粽子店的老板工人忙得不亦乐乎。

  街上一位王姓店主告诉记者,端午节临近,生意十分红火。一位庄先生特意来此订购一百个粽子空运北京给亲戚。几年前,庄先生的三位亲戚到那大游玩,吃了这里的粽后一直念念不忘,每年端午节前都要让庄先生寄一些那大粽子到北京。

  一家名为广和粽子店的田经理介绍说,该店一天销售约五千个粽子,甚至还有寄往国外。据了解,“那大粽”在琼西一带颇有名气,其形靓色雅、香软松化、清香甘醇。端午节前一周,儋州平均每天销往外地的“那大粽”有一点五万个左右。

  “端午游”三亚受追捧

  据携程旅行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三亚、北京、厦门、桂林等城市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三亚最受欢迎。

  据了解,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节期间三亚旅游产品报价普遍便宜一至三成。记者从三亚各大酒店了解到,节日期间三亚客房预订率已逾八成。以自由人和高端家庭团为主要客源的亚龙湾希尔顿等酒店入住率近九成。

  三亚景区纷纷推出端午节主题旅游活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推出主题为“体验民俗,端午洗龙水”系列活动,游客可体验涂雄黄、品禅茶、放生等民俗活动。三亚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端午游的火爆有些出乎意料。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凸显了海南生态岛、健康岛的天然优势,很多游客更加青睐三亚的健康、阳光之旅。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